Total Pageviews

Friday 9 December 2022

一位妈妈的朴素的生活哲学

 我妈是有点朴素的生活哲学的。

我中考成绩不咋样:
我妈:就像你没有要求爸爸妈妈一年能赚几百万一样,爸爸妈妈也不会要求你必须要做第一名。

我高考成绩不咋样。
我妈:谁的小孩不想考高分,又不是你能考高分故意不考。尽力就行,没人怪你,也没有人有资格怪你。

我填报志愿。
我妈:你想学什么学什么,想去哪里去哪里。这是你自己的抉择,我们不干涉,你对自己负责。

我上的大学也不咋样。
妈妈:成材先成人,首先要健康快乐,享受生活,其次是正直,与人为善。

我工作也不咋样。
我妈:还有那么多人没饭吃,有创业失败的,有找不到工作的,有欠几百万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要学会知足,吃饱穿暖,平平安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