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5 March 2012

独立显卡有什么作用?

独立显卡是指以独立的板卡存在,需要插在主板的相应接口上的显卡。独立显卡具备单独的显存(你所说的“512”是指独显的显存为512MB),不占用系统内存,而且技术上领先于集成显卡,能够提供更好的显示效果和运行性能。  

独立显卡作为电脑主机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喜欢玩游戏和从事专业图形设计的人来说显得非常重要。

集成显卡便宜省钱,属于办公型或mm型 缺点:集成显卡是和CPU共享内存的。  

第一,它占用系统内存,使CPU可用的物理内存减少;

第二,在与系统内存的交互过程中它会占用总线周期;   

第三,与系统内存的交互过程需要CPU来协调,占用CPU周期。   

这三点就会使系统性能大大的下降集成显卡的缺点正好由独立显卡补足,因此可以说,独立显卡与集成显卡的选择实际上是性能和价格间的选择。民用显卡图形芯片供应商主要包括AMD(原ATI)和nVIDIA两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