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5 March 2012

中国已陷入最可怕的死胡同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最近撰文惊呼:中国已陷入最可怕的死胡同。问题越多越强化政府权力,政府权力越强化问题越多。这样的恶性循环就愈演愈烈,直到最后出现“国进民退”这套东西,路径依赖就到了一个死胡同里面。
吴敬琏分析认为,中国社会有两个愈演愈烈的趋势值得特别警惕。
一 个是腐败的趋势。新世纪以来的城市化过程,出现了一个新的寻租空间即政府垄断的土地资源。据农业专家说,因为土地被征用,农民损失的价值,换句话说政府能 够拿到的土地价值是20万-35万亿,这么大规模的财富被政府控制,可见寻租空间有多大。所以跟土地有关的一些不良官员,腐败是前仆后继。
另一个就是贫富悬殊的趋势愈演愈烈。我们现在的基尼系数,大致在0.5左右,这样的贫富悬殊在世界上都是前列了。
中国已经深深地陷入最可怕的死胡同。
民众:官员特权居然是“国家核心利益
如此强烈的对比,无不引起百姓的震撼:一方是特权阶层的荒淫无度,一方是走投无路的百姓,被迫走向携子自杀的道路。
有 民众分析说,当代的中共官员多为“打家劫舍、杀人越货”的传人,这些人的子弟,就是今天的权贵,也是贪腐集团的要员。他们把持了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命 脉,他们现在享受的一切的高官厚禄、一切特权;他们继承的是毛家体制的衣钵,他们沿袭的是毛痞子土匪集团打下皇权江山的根基。它们登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向那 个恶贯满盈的罪恶头子朝拜!给毛竖大象,颂唱毛为大救星。太子党为世袭,维持他们自己的特权却声称是“国家核心利益”中共是浓缩了人类最黑暗最无耻的污 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