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31 March 2012

如何实现虚拟客户机linux系统与主机Windows的文件共享或互访?

通过安装VMwatr Tools实现共享(##和###之间是网上资料,下面的是我做的时候出现的情况,希望对你有用)
###################################
vmware虚拟机linux的vmware tools安装方法
在vmware下的linux需要和windows共享文件夹,需要安装vmware tools,但是如果用rpm格式可能会安装不成功,这时需要手工安装。
1 以ROOT身份进入LINUX
2 退出到windows,点击 SETTING菜单下的ENABLE VMWARE TOOLS子菜单,确认安装
3 使用虚拟光驱加载iso镜像,路径为C:\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Workstation\Programs\linux.iso
4 进入linux运行mount -t iso9660 /dev/cdrom /mnt
  加载CDROM设备,这时如果进入 /mnt 目录下,你将会发现多了一个文件:vmware-linux-tools.tar.gz。这就是WMWARE TOOLS的LINUX软件包,也就是我们刚才使用WINISO打开LINUX.ISO文件所看到的。
  cp /mnt/vmware-linux-tools.tar.gz /tmp
  将该软件包拷贝到LINUX的 TMP目录下。
  umount /dev/cdrom
  卸载CDROM。
  cd /tmp
  进入TMP目录
  tar zxf vmware-linux-tools.tar.gz
  解压缩该软件包,默认解压到vmware-linux-tools目录下(与文件名同名)。
  cd vmware-linux-tools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
  ./install.pl (此处稍有出入)
  运行安装命令。
这时install提示你是否需要备份以前的配置文件,建议选择“y”。
共享windows下文件夹:

在启动虚拟机linux系统的情况下,进入VMWARE的菜单  /vm/settings/options/shared folders

创建共享文件夹,并设置好linux下的名字,完成后在linux虚拟机的/mnt/hgfs下可看到该文件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