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8 March 2012

为什么薄熙来是否入常不重要


另外一个可以讨论的话题就是关于薄熙来的政治前景的预测。关于这点我们上次讨论的时候已经 讨论过了,但是我觉得还值得再把它强调一下。首先就是说,薄熙来他在重庆所做的一切,跟中共中央的整个方针政策有没有冲突?是没有冲突的。你像薄熙来的重 庆模式,它的意识形态的部分,也就是唱红的这部份,和中共的整个路线是没有冲突的,因为唱红它唱的是中共的革命,而且后来它之所以能够到处去唱,一直唱到 北京,一直唱到各地,还派出各种团到各地去唱,之所以能够这样子泛滥成灾,是因为它和中共的意识形态是一致的。也就是中共的这个作为主流的意识形态,从来 就没有改变过,也许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但它的本质从来没变过。
另外一个,重庆模式的另外一部分是打黑的这部份,它和中共中央政 法委所控制的整个司法系统所执行的维稳政策,和它们所执行的手段也没有什么根本的不同。也就是说,在中国的整个司法系统当中,它在很长很长的时间之内,至 少是从1999年开始就是系统的在破坏自己所制订的法律,包括现在对维权律师的打压,对维权人士的打压,这种做法它的手段和重庆的这种黑打的手段没有区 别。也许打的对象有点不同。
就是说在绝大部分其它地方,主要的打击对象还没有打击到中共内部的人,还没有打到司法系统内部的人,也没有打到 一些目前和权贵集团有直接关系的富豪们,而重庆的打黑也许就是打的人不同,手段是一样的,方针政策是一样的。它打的人,一个是打到了中共前任领导手下的那 些干将们,包括把文强给杀了,也打到了重庆的很多富豪,实际上在中国所有的富豪都是和权力结合在一起的,这些人也许是不够那么运气,被打黑的时候就扩大到 了一些在一般的地方不会触及到的,或者触及比较少的一些人。但是也不一定,你去看全国各地真正被抓起来被打的这些所谓的富豪,几乎没有一个是出身于太子党 的,就是真正权力结构里面的人和他们的家属。各地打的包括党内的这些所谓腐败份子,和民营企业的企业家,被打的也都是本人出身平民的或者没有非常强的政治 色彩的人,跟重庆打的方式也很类似,可是重庆打得更厉害一些而已。所以在打黑这部分,它和中共整个司法系统的方针政策,也没有什么差别。
现 在讨论薄熙来的政治前景,无非是讨论他有没有可能在十八大进入常委会,有没有可能在中共的政治系统里面再进一步,转来转去,实际上都是在中共这个体系内部 来讨论问题。中共它自己已经处于风雨飘摇的状态,危机四起,它的整个总崩溃的趋势,不会由于一个人的上位或者不上位,入场不入场来改变。
也 就是说,中共自己的命运,是无法改变的。薄熙来进不进政治局常委会,根本就不会影响到中共的利益,也不会影响到中共的政策。薄熙来的政策和中共的政策本来 就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所以过多的去关注薄熙来的前途是没有意义的,那只是薄熙来一个人的命运。实际上这件事情早就超越了薄熙来,超越了重庆模式,这件事情所暴露出 来的是中国整个统治阶层分崩离析的一个现实。所以我觉得在考虑重庆这个事件的时候,更多的应该超越出薄熙来本人,因为他确实只是中共系统里面从表面上看的 一个异数,但实际上本质是没有区别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