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9 July 2017

美国之音:苹果公司对审查者低头,从中国应用程序商店移除VPN应用

苹果公司已经确认,它正在从它在中国的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中移除一些提供虚拟个人网络或者说VPN的应用程序,以符合新的中国法规。批评人士认为,这是向互联网审查制度投降。VPN是翻墙工具。
许多VPN提供商宣布将他们的应用程序从中国App Store中删除后,苹果公司在星期六向美国公共广播电台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确认了此事。
中国以外的软件有时可用于绕过中国国内封锁信息的防火墙。评论家称中国的防火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审查系统之一。
苹果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说:“中国的工信部宣布,提供VPN的所有开发商都必须获得政府许可。我们被要求在中国删除一些不符合新规定的VPN应用。”
应用程序开发商Express VP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其应用程序已从中国苹果商店中删除。文章指出,初步研究表明,所有适用于iOS的主要VPN应用程序(Apple操作系统)已被删除。
这个声明还说:“我们对这一发展感到失望,因为它代表了中国政府迄今为止为阻止使用VPN所采取的最严厉措施,我们很困惑地看到苹果协助中国的审查工作。”
另外一家公司Star VPN也宣布,苹果公司对他们也发出了同样的通知。
制作安全软件的Golden Frog公司告诉“纽约时报”,其应用程序也已从中国App Store中取消。
该公司总裁Yokubaitis星期日表示,在过去的苹果公司同FBI的“后门加密战”里,他们很高兴地支持苹果,“所以我们对于苹果屈服于中国压力,删除VPN应用程序极为失望。苹果没有引用任何规定VPN为非法的中国法律或规章。“
“泰晤士报”报道,这是中国第一次成功利用它对苹果之类的国外重大技术平台的影响力,向软件制造商显示力量。
中国是苹果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市场.
--------

没关系,先装个免费的ss客户端程序,比如wingy,输入ss账号,连上后,切换到其他国家的app store,照样可以安装其他国家的app store里面的免费vpn ap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