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1 July 2017

macchanger 和 MAC 地址欺骗


说到互联网流量,有两种地址:IP 地址和 MAC 地址。你可能已经很熟悉 IP 地址,但是对于 MAC 地址可能不太了解。
IP 地址一般由网络的路由器或 DHCP 服务器(家用路由器内置了 DHCP 服务器)自动分配。这基本上就是你的网络地址,随时可能会有变化。如果你想要设置一个不变的静态IP地址,而不是自动分配地址,也可以这么做(这通常适合网络上的打印机及其他共享外设。)除了所有出入流量实际上使用的外部 IP 地址外(如果你想看看外部地址,不妨进入到 IPChicken),你通常还会有一个内部 IP 地址,它存在于本地网络上(可能是 192.168.1.x 或 192.168.0.x)。
然而,除了 IP 地址外,还有 MAC 地址。不像 IP 地址,MAC 地址以物理方式固化到网络设备中,无法改变。正因为如此,MAC 地址又叫硬件地址。互联网流量同时使用 IP 地址和 MAC 地址来指导把数据正确地路由到何处。因此,除了使用 Tor 浏览器隐藏 IP 地址外,使用 MAC 地址欺骗隐藏 MAC 地址也是个好主意。
再说一遍,不可能像改变 IP 地址那样改变 MAC 地址,不过你可以欺骗 MAC 地址,那样它似乎是别的地址。如前所述,这已经内置到 Tails OS 中,但是你在其他发行版上也能这么做。我偏爱的工具是 macchanger,这是个简单的终端命令,让你可以欺骗 MAC 地址,只要你觉得合适就行。要是在官方软件库中找不到该工具(sudo apt-get install macchanger),可以从 GitHub 或 GNU 网站下载 macchanger。
使用 macchanger 的最简单方式就是使用 -r(随机)标志,以便创建一个随机性的 MAC 地址,但从我使用 Ubuntu 14.04 LTS 来看,我从来无法做到这一点。命令是会执行,但是 MAC 地址实际上根本没有变化。不过那是很早以前的事,macchanger 此后似乎已经过了更新。截至本文截稿时,它在 Linux Mint 中似乎完全没有问题,开发人员甚至增添了一项自动功能,那样每当设备重启,你的 MAC 地址就会变化,因而比以前更容易了。
一旦你的设备重新启动,现在它似乎有了不同的 MAC 地址,也就是说地址受到了欺骗。再加上 Tor 浏览器及/或 Tails OS,有助于尽可能隐藏你的网上身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