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May 2013

SSH over USB(这是个好东西)

发现一个SSH_Over_USB的 entry,可以让SSH通过USB数据线来连接iOS,上面说的是在Mac OS下,当然在linux和Windows下也是可以的。原理是什么呢,是在Local运行一个usb多路复用(multiplexor)的 daemon,然后运行client程序通过它建立本地<—>远程端口转发,最后就可以使用ssh进行基于usb tunnel的连接了。这个有什么用呢?对于jb/unlock肯定是有帮助的,还可以开发cydia上的app,折腾(可以装web server,或者在上面写python,java),甚至crack wifi密码都可以(现在暂时还不行)。
1.安装usbmuxd,可以看到在Ubuntu源里已经包含了,这里八卦一下,Mac App Store发布了,里面包含了1000多个应用,你可以下载/购买,更新,sounds familiar,linux folks?(see :Apple, Linux welcomes you to 1998!
#sudo apt-get install usbmuxd

2.usbmuxd的作者提供了一个简易的python-client,运行它,可以看到将本地的2222端口转发到了远程的22端口(即被将被连接的iDevice)
#./tcprelay.py –t 22:2222

3.建立ssh连接,#ssh root@127.0.0.1 –p 2222

python-client的回显,连接建立了。


在Windows下就很简单了,最新版本的ifunbox,提供了USB Tunnel的功能,点击下USB Tunneling,

将本地的22端口转发到远程的22端口

ssh连接之后,现在可以干很多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