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

卫星lantern:一个可以接受卫星数据的墙外上网设备

卫星lantern(或卫星灯笼)吧。据官方网站接受,这是一个便携的小设备(需要购买),然后通过接受卫星信号,收听广播或者Outernet上网,本文只是介绍,其设备目前已经卖完无货,没有测试,以后有机会买到设备测试后,我们再发布教程。
特点:
据官方介绍,可携带小巧,全球接收信息,匿名,未经审查,免费。即可以用于翻墙了,当然这个已经不是翻墙了,本来就不再墙内,中共耗费巨额民脂民膏搞的GFW也就使不上劲了,因为它们在墙外,在天上。

卫星Lantern 有自己的太阳能板可供应自身所需的电力。并可每天从人造卫星持续下载信息储存在其中。而这些信息皆为免费。只要使用笔电或手机跟 Lantern连线,就能读取当中的资料。
全球免费获取资料的电子图书馆。这座持续自动更新的图书馆,将可望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信息上的平等。让每个人都能平等的取得教育自己和获取信息的权利。
先解释一下Outernet
很显然是相对于 internet(互联网)而取名,有人叫 外联网。“Outernet”是美国的媒体发展投资基金公司开展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旨在让全世界每个角落都覆盖无线网。这家公司预计在2015年6月前向近地轨道发射数百颗迷你卫星,这些卫星面向地球持续释放无线网络信号,覆盖世界各地,使用任何电子终端都能连接上无线网。要是这个规划实现,GFW就完蛋了,中共流氓也玩完了。
官方网站:http://outernet.is/
Google+: https://plus.google.com/+OuternetIs/posts
中文介绍: http://outernetcn.com/
目前他们也接受全球捐赠,有条件的网友也可以资助他们尽快达成目标!

看看视频介绍:

这里有介绍,也接受预定产品: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lantern-one-device-free-data-from-space-forever#/story
目前进展规划:
Outernet 准备在 2016 年发射很多颗低价的近地卫星,目的是普及科技信息,包括 WikiPedia,实时新闻报导,可汗学院的 MOOC 影片等等,让任何可以连接 Wi-Fi 的设备都能获取互联网络有价值信息。FastCompany 则报导了这个计划背后的一些理念和想法。
Outernet 的创始人 Syed Karim 称,他们的愿景是“创造一个自由,全球可连接的信息服务”,专案已经酝酿了 4 年。
“我们相信,人类若要前进,发展更上一层楼,没有一定程度的教育和信息是难以实现的。如果有好奇心,那么就应该满足。”

与 Google 的 Project Loon 和 Facebook 的无人机计划不同的是,Outernet 提供的并不是双向的网络连接,而是单向的信息“广播”。这也使得他们的投入费用会比起 Google 和 Facebook 降低不少。
只要身边的拥有可以连接 Wi-Fi 的设备,就可以收到 Outernet 的讯号以及广播的信息。如果想和身边的人交换资源,则需要使用 Outernet 特定的网络点对点传播,并不需要联网。
如果想要成为内容的制造者和传播者,目前网络的使用者可以整合信息内容包传到 CSDS 社区,被“推”最多的内容则会透过 Outernet 进行广播。
世界上还有接近 60% 的人口,也就是 40 亿人无法连接互联网络,由于他们身处的地区过于贫穷,偏远,目前还难以普及互联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但是这些地区的人们对基础信息极大的需求。
比起 Google 和 Facebook 的联网专案,Outernet 对信息的把控更为严格,除了是一个信息的提供平台,他们更像是一个经过主观内容筛选的“大喇叭”。
-----------
有没有方法可以卫星上网翻墙?

问:之前一直都有听众询问有关卫星上网翻墙的事,最近美国有一个叫Outernet的接收器,可以提供近乎免费的翻墙互联网服务,请问Outernet是什么来?
李建军:Outernet是美国Outernet公司推出的免费卫星上网项目,只要你向Outernet公司购买特定的接收器,再配合约九十厘米大,用来接收卫星电视讯号用的天线,以及安装特定的互联网浏览器,就可以接收Outernet的互联网服务,而免费的Outernet服务可以提供每天1GB的流量。
问:Outernet用什么原理,为何可以提供如此廉价的服务?
李建军:Outernet利用免费数码电视广播的频道,摇身一变成为数据传输频道,因此,Outernet并不能够提供需要互动的互联网功能,例如电邮,或双向的数据通讯,但Outernet透过自己的系统,提供的免费书籍,以及网友自行提供的资料,以广播的方式,传到Outernet用家的解码盒储存,藉此绕过中国当局的网络封锁。
问:那Outernet是否需要特定的解码盒,而这解码盒会否很昂贵?
李建军:Outernet需要一个特定解码盒,但解码盒的价钱却丰俭由人,由Outernet公司自己推出室内用解码盒灯塔,到户外用解码盒灯笼,到用家自行组装的DIY套装都有,价钱由三十五美元,到二百美元不等,实际上不计天线,未计送到中国的邮费,都不会超过一千五百元人民币。而Outernet的解码盒更可以配合Android的机顶盒,令Android机顶盒摇身一变成为翻墙工具。
Outernet公司鼓励用户自行开发更廉价的接收工具,因此,如果听众有接收卫星讯号以及电子技术上知识,可以研究山寨版的接收器,进一步降低接收Outernet的成本。而所有接收Outernet相关的技术参数以及软件,都是开放源码文件,可供己经翻了墙的朋友自行参考和修改。
问:那Outernet在中国的讯号覆盖如何,会否像其他卫星网络服务一样,在中国的讯号不够强,或难接收?
李建军:现时Outernet在西太平洋地区,使用亚洲卫星五号发射讯号。亚洲卫星五号在中国的讯号相当强,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包括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香港等全境,都在亚洲卫星五号讯号最强范围之内。只有上海浦东至温州市一带、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黑龙江省北部,以及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大部分地区讯号比较弱,可能接收资料速度比较慢。但如果中国当局不对亚洲卫星五号作出干扰的话,应该没大问题。不过,现时新华社自己亦是亚洲卫星五号租客之一,透过亚洲卫星五号发放新华社的电视讯号,理论上,中国当局不会对来自亚洲卫星五号的讯号作出干扰。
问:Outernet是单向的资讯广播系统,那Outernet在翻墙上有什么帮助?
李建军:Outernet虽然是单向资讯广播系统,但由于不受中国当局控制,已经足以传播一些不受中国政府审查的资讯,例如维基百科上的资料,就是Outernet会传播的资料。另外,网友亦可以将内容放入Outernet的dropbox户口内,让Outernet使用者下载,因此,不少中共审查的内容,只要不超过一定容量的话,都可以放入Outernet的图书馆之中。因此,透过Outernet最容易接触的翻墙内容,主要是维基百科的内容,以及一些可能遭到中共查禁,但网友自行数码化的书籍和文章,特别是历史和文学相关的材料。而当中国当局一旦全面封锁互联网,Outernet计划亦告诉中国网友,仍然有望透过外太空人造卫星突破封锁,而这技术将会十分普及而且廉价
-------------

透过卫星天线访问自由网络


如果这种上网方式能够普及的话,那么将来政府要封锁网络就会更困难,唯一的方法是禁止出售卫星天线。目前还没有成型,需要自己动手。
官方网址: 加入:https://outernet.is/la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