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

在局域网共享lantern给其他设备用以翻墙的方法


在windows的桌面,右键点击lanter图标-点击“属性”-点击“打开文件的位置”-找到lantern-2.0.10.yaml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查找127.0.0.1(一共两处)修改第一处的127.0.0.1为0.0.0.0,保存。(网上有文章说2处的127.0.0.1都修改为0.0.0.0,其实只需修改第一处的127.0.0.1为0.0.0.0即可。).现在局域网共享成功了。手机,平板或其他pc都可以通过配置来上网了!
具体配置方法:将手机连接上无线局域网,将手机的代理设置改为手动(其实就是设置http代理),服务器地址设为你运行lantern的电脑在无线局域网中的IP地址,比如192.168.1.104,电脑在无线局域网的IP可通过在cmd.exe中运行ipconfig而得知。)端口为8787。手机即可翻墙。

每当你重启lantern,那个lantern-2.0.10.yaml里的2处0.0.0.0又变回了127.0.0.1,我试图把lantern-2.0.10.yaml设为只读属性,但是之后打开lantern.exe,lantern会退出(直接罢工了),只好去掉只读属性,这样启动lantern后,lantern才不会退出,不过lantern-2.0.10.yaml里的2处0.0.0.0又变回了127.0.0.1,所以如果想共享lantern给无线局域网里的设备使用的话,就必须在电脑中启动lantern后,每次都修改lantern-2.0.10.yaml里的2处127.0.0.1为0.0.0.0,且不要把lantern-2.0.10.yaml设为只读属性! 

如果你的电脑为mac,那么lantern-2.0.10.yaml的位置在此: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Lantern/
注意:不要漏打了\符号。
yudeMacBook-Air:Lantern yuming$ ls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Lantern/
lantern-2.0.10.yaml lantern-2.0.6.yaml
yudeMacBook-Air:Lantern yuming$

编辑lantern-2.0.10.yaml!

缺陷:配置文件lantern.yaml在每次重启lantern时,会被重写一次,里面修改的IP会被还原,所以需要再次编辑lantern.yaml。而重写的目的我估计是程序会更新蓝灯服务器的地址,所以不能把配置文件修改成只读属性。


参考自https://github.com/getlantern/lantern/issues/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