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8 July 2016

debian/Ubuntu vps下,启动Apache对.htaccess文件的支持

步骤很简单:
  1. 终端运行
    sudo a2enmod
    程序提示可供激活的模块名称,输入:
    rewrite
  2. 修改/etc/apache2/sites-enabled/000-default (该链接指向的是站点配置文件)
    (默认的www目录、或者需要应用.htaccess的目录)下的AllowOverride 属性改为All,保存。
  3. 重新加载apache
    sudo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收工。
a2xx系列的命令共有a2dismod、a2enmod、a2dissite、a2ensite,作用分别是禁用模块、启用模块、停用站点、启用站点,这些命令简单得连–help选项都没有,只能运行看提示。其作用也很简单,就是在/etc/apache2/mods-enabled和/etc/apache2/sites-enabled里面建立或删除相对应的x-available目录里面的模块的链接。
Ubuntu的配置文件都有这个特点,预设了各种配置文件,只需要把要用的链接到生效的目录里面。在/etc下面看看很多类似的情况,这就是Ubuntu的方便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