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8 April 2018

Google关闭域前置,影响翻墙工具的使用

Google 的云计算平台 App Engine(GAE) 正在关闭域前置(Domain fronting)功能,导致利用 Google 域名绕过国家级审查的反审查工具失效。域前置是一种隐藏连接真实端点来规避审查的技术。此技术的原理为:在不同通信层,使用不同的域名。在明文的 DNS 请求和 TLS 服务器名称指示中使用无害的域名来初始化连接、公布给审查者,而实际要连接的被封锁域名仅在创建加密的 HTTPS 连接后发出,使其不以明文暴露给网络审查者。比如在没有屏蔽 Google 域名的国家,反审查工具可以通过 Google 的域名 appspot.com 转发流量。Tor 开发者在 4 月 13 日率先报告了 GAE 的域前置停止工作。域前置失效干扰到了 Signal、GreatFire.org 和 Psiphon VPN 等反审查服务。Google 的代表对此表示,域前置从来不是 Google 支持的一项特性,它能工作是因为软件栈的古怪行为,Google 在不断更新网络,作为计划中的软件更新的一部分,域前置不再能工作。Google 没有计划将其作为一项功能提供。
来自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562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