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4 June 2019

中美关系的恶化似乎难以逆转(太好了)

中美关系的恶化不仅是在贸易上、产业上,现在已经变成了教育问题了。最近这些年,中国多少学子跑到美国来留学?我曾经是多么欣喜的迎接他们到来,没有想到,这些孩子里面很多人的价值已经被扭曲了,他们在美国几年也没办法修正。而且那个可耻的政府,那些完全不顾别人一生的所谓的特殊部门,被美国揭露出来要求他们当间谍,要求他们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不当间谍还不行。我不知道美国的这些指控有多少证据,但是过去这些年在美国发生的不少的中国留学生、学者、科学家偷窃美国的技术的案件早就不断发生
可是你说中国的留学生每一个人都价值扭曲吗?你说中国留学生每一个人都是间谍吗?当然不可能嘛!但是中国政府的这样的行为,在现在这样一种美国政治正确的情势之下,半个麦肯锡已经回来啦!以前去中国海关你心惊肉跳,现在你进美国海关你心惊肉跳啊!你的手机、你的电脑、你的背景,你还像过去那样可以在美国无所顾忌地为中国讲话吗?无所顾忌地去组织各种各样的亲共社团去迎接中国的这个领导人那个领导人,去攻击民主运动,去攻击人权自由,你还敢这么做吗?你现在敢这么做,你有没有做好你未来的打算?这不是美国华人的全部啊,美国华人更多的人是在这个地方安居乐业,也有相当多的留学生到美国就是想学习美国的价值,学习美国的知识,学习美国的技术——但是他们很多人在这样一种大形势之下已经遭殃了。
现在很多留学生留在美国实习、在美国移民变得多艰难呀!变得多么的惶恐不安啊!美国本来是需要这些有智力的人,有思想的人,学了系统知识的人——而在中国现在的环境之下,并不是有利于这些人在中国真正健康的成长。但是现在这些人要留在美国,突然之间变得不可能了。《黄河绝恋》,中美之间有那么浪漫吗?中国和美国都是巨大的油轮,它们一旦往某一个方向转向的时候,要转变那个航向哪里那么容易呀!哪里那么好调节啊!不仅是一种巨大的惯性,而且各种势力的推动力量仍然在成长
我们只看到了川普总统好像对中国狠,大家了解一下美国今天政治状况,川普总统在右翼里面还是算相当温和的。你看看有些人的演讲,你看看有些人的行动——有的人就是种族主义,有的人就是排他。不要侥幸认为自己不会被伤害到,如果这种情况继续蔓延起来,华人的日子真的很艰难啊!那一些亲共分子,那一些过去张狂的行为造成的后果,就是要很多华人一起来承担啊。美国移民政策、投资政策,其它很多政策的变化正在一步一步改变美国人的生活,也改变新一代移民的生活,想移民美国,想在美国这个地方得到自由、得到富有生活的人将会遇到前所未有的阻力,有没有意识到这个情况的严重啊?
而在中国,你以为放一个《黄河绝恋》,这些人突然之间就会跟美国的关系和好了?整个的民众被毒化被扭曲的这种价值已经根本不可能是一个《黄河绝恋》所能改变的。中国的官员里面,极左毒化美国关系,毒化与台湾的关系,毒化与香港的关系。
虽然已经做了几年节目,不断地发出一些警示,但是情况越来越恶化,越来越失控。虽然有大阪的峰会,两国领导人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尽力地挽救越来越失控的中美关系,但是从整体来讲,中美关系还会继续恶化下去——本来不应该是这样,但是它正在变成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