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9 June 2019

如何判断是否有公网ip,外网ip有什么用

很多人不知道公网ip是什么,以为公网ip就是宽带运营商给你的固定ip
简单解释如下:
公网IP:全球唯一IP地址。(公网ip可能是动态ip,比如pppoe拨号获取的ip,也可能是固定ip,比如专线宽带)
内网IP:简单就是局域网的ip,比如家里的局域网每台电脑分配的ip,
如果上面看不明白,看下面解释:
公网ip,就是你路由器有一扇门,打开这门(端口映射)这你就可以直接外网访问到家里的nas了。
没公网ip,就是没这扇门,没门,那你外网自然没办法访问家里的nas了,只能通过中转,比如去趟群晖家里再通过群晖家里回到你家,这样访问速度和稳定性就看群晖家多不多人了。
公网ip有什么用?
有了公网ip,那你就可以路由器做端口映射,这样你外网就快速稳定的访问了。
以下IP段的地址都是内网IP地址。
(1)10.0.0.0 到 10.255.255.255
(2)172.16.0.0 到172.31.255.255
(3)192.168.0.0 到192.168.255.255
如果你路由器WAN口获取的ip地址如上面,那么肯定就是内网ip了
1,登录自己的路由看WAN口的状态可以看到获取的ip地址
2,登录http://www.ip138.com 网站看获取的IP地址
3,登录http://ip.qq.com 看获取的IP地址
4,登录万网http://www.net.cn/static/customercare/yourip.asp 查看获得的IP地址
(如万网获取IP是二个,则是IP经运营商转换的内网环境)
5,登录多个知名查IP网站查看IP地址结果对比,只要其中有一个结果IP不一致,即可说明是内网IP。注意,ip查询网站只是获得到你本地出口的IP,即使它是经过转发的IP。
解决办法:
1、没公网ip
只能通过中转,比如群晖或者花生壳内网版本来中转。
电话给你的运营商要求开通,一般说家里有小孩,需要做监控就会帮你开通,不开通那么就开骂,天天去骂,反正当泻火,一般会奏效。
2、有公网ip
如果是光纤猫拨号的,最好设置成路由器拨号,这样才可以端口映射,除非你你有光纤猫的超级账号和密码,可以自己登陆光纤猫做端口映射,不然最好是叫运营商设置成桥接,用自己家里的路由器拨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