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 March 2012

权力和资本水乳交融 中共人大代表的财富超过美国高官

《2011年胡润百富榜》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最富有的70名人大代表2011年的财富净资产总和超过美国全部535名议员、总统和内阁部长,以及 9名大法官财富的总和。评论人士指出,中共的制度是为权贵阶层服务的,是权力和资本的结合体;中国的财富分配不公是中共的行政垄断造成的。
《2011年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这70名人大代表的净资产总和为898亿美元(5658亿元),同比增长115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立法、司法和行政三个部门的660名高官的净资产总额仅为75亿美元。
资深媒体人高瑜女士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是资本和权力的结合,权力进入市场后,权贵们可获得更多的利润,这正是中国的权贵资本主义特色。
【录 音】 “这就说明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权钱结合,权力进入市场,这就是权贵资本主义的特色。这个特色就决定了国富民穷。我认为,邓小平南巡讲话所指导出来的中国近 20年的这种经济改革,这个利益不是中国的大多数人获利的、得到好处的就是权贵,权贵就包括官员和他们利益相结合的这些企业家,这已经说明了中国的这种改 革的本质是为少数人服务的。”
高瑜说,中共人大代表个人资产净值激增的现象也反映了中国财富分配的不公。经济学者、自由撰稿人廖诚指出,造成分配不公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的行政垄断。
【录音】“收入不公平的主要根源还是专制保护下的行政垄断造成的,绝不是市场经济造成的。行政垄断这种剥削比人类史上任何一种剥削都严重百倍千倍。”
高瑜进一步强调,美国的民主制度保证了美国的经济发展是惠民的,而中国的专制制度是服务于权贵阶层的,这是专制和民主制度的巨大差别。
【录 音】“现在不是有一个研讨会上公布出来的材料吗?他们说中国今年的GDP将近50兆亿,但是一半被政府拿走,政府拿走的绝不是现在公布的10兆亿,而是 25兆亿,一个政府能够攫取这么多的利益,可是给民众有多少?中国政府就是一个为权贵阶级、权贵利益服务的政府,也说明高层整个权贵化了。中国要揭出来一 些事情绝不是说议员的财富的增长的比例,能吓死人的数目字有的是,因为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所以很多东西不能公布。”
廖诚解释说,中共独裁统治下所有监督机制都被销声匿迹,因此,中共官员的权利是不受监督的。
“在民主国家,官越大,越受重视和监督;在专制国家,官越大越能权大压死人,越不受监督。专制和民主在价值观上是完全相反的。专制的政府它每一项动作基本都是搜括民财,坑害民众。民主国家的每项动作是为民,这两种相反的制度导致两种相反的结果。”
美 国伊利诺伊州西北大学教授史宗瀚对彭博新闻社说,由于中国法治和财产权的相对薄弱,中国富人有非常强烈的动机要成为体制内的人,因为作为人大代表,他的商 业和政治对手不能轻易地将他投入监狱或没收他的财产。金融界人士杨斌告诉希望之声,国内企业家要想在中国生存下去,没有当官的作后盾是行不通的,因此每个 企业家生意做大后一定都有政府在背后做保护伞.

相关帖子:http://briteming.blogspot.com/2012/02/chinas-billionaire-lawmakers-make-u.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