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6 May 2016

强大、轻量、智能的JavaScript IDE- WebStorm


WebStorm是一款深受广大程序员喜爱的JavaScript 开发和Web前端开发工具,完美适应各种复杂客户端开发和Node.js的服务器端开发。
需要培训、定制、外包?请联系我们!企业QQ:800018081 慧都专业技术团队帮助您提高效率,节省成本,降低风险!
WebStorm 是jetbrains公司旗下一款JavaScript 开发工具。被广大中国JS开发者誉为“Web前端开发神器”、“最强大的HTML5编辑 器”、“最智能的JavaSscript IDE”等。与IntelliJ IDEA同源,继承了IntelliJ IDEA强大的JS部分的功能。

代码导航和用法搜索:

函数、变量或标签的导航都可用一个热键使用。

JavaScript单元测试:

如果你是一个JavaScript的开发者,你应该知道对于你的程序来说,代码的质量和正确性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一致性测试和回归性测试这种功能会使你轻松很多。

代码检测和快速修复

为保证更优的代码质量,WebStorm能快速地捕捉到JavaScript中的常见错误并提供快速的修复方案。

批量代码分析:

无需通过点击所有文件或部署到服务器。整个源代码树的启动代码分析,可以在一个单一的视图中看到所有的结果。

支持HTML5:

用<!DOCTYPE HTML>创建一个新的HTML文档,以便于在代码中使用HTML5。假如我们想要使用一个<canvas>标签。不但要当键 入"<ca"时IDE会知晓你的意图并添加<canvas>标签,而且在按下Space键后它会提示HTML5属性已被IDE支持。

验证和快速修复:

WebStorm可以修复检测下列问题,并给你更合理的建议建议:
  • 无效的CSS选择器的格式
  • 无效的CSS属性
  • 未使用的CSS类定义
  • 无效的本地锚和更多&hellip;
  • 缺少必需的属性
  • 无效的属性或非法值
  • 错误的引用文件中的链接
  • 重复的属性

显示应用样式:

是否想让你的页面中出现一个流行的样式?右键单击并选择显是应用样式标签。此命令将打开的标签应用到通过CSS样式的树视图里的样式。

品牌介绍:

JetBrains是一家捷克的软件开发公司,该公司为在捷克的布拉格,并在俄国的圣彼得堡及美国麻州波士顿都设有办公室,该公司最为人所熟知的产品是 Java编程语言开发撰写时所用的集成开发环境:IntelliJ IDEA。    JetBrains成立于2000年,是家私人持股的公司(private company),该公司的合伙创办人有:Sergey Dmitriev、Eugene Belyaev及Valentin Kipiatkov。  
 

相关产品

  • IntelliJ IDEA - 一套智慧型的Java整合开发工具,特别专注与强调程式师的开发撰写效率提升
  • ReSharper - 一套用来搭配Microsoft公司Visual Studio .NET集成开发环境的插件(Plug-In),此一外挂的功效在于让程式进行再分拆、增进撰写效率,并且能支援C#编程语言。
  • RubyMine- 一个为Ruby 和 Rails开发者准备的 IDE,其带有所有开发者必须的功能,并将之紧密集成于便捷的开发环境中。
  • dotTrace - 一套效能分析软件,能有效、轻易的找到.NET应用程式中最耗占处理器运算资源的效能瓶颈症结、环节。
  • YouTrack- 一款创新性的以键盘操作为主的问题和项目跟踪工具。用户可以自定义其问题跟踪器以适应其工作流--而非与之相反。用户只需通过两个简单的控件即可对故障进行操纵,对之进行快速的跟踪并获得检测报告。
  • WebStorm 8.0 发布,PHP 集成开发工具

    from https://www.evget.com/product/2997
    官网:https://www.jetbrains.com/webstorm/
    https://www.jetbrains.com/webstorm/download/
    --------------------------

    WebStorm 有哪些过人之处?


    先说缺点吧:
    1. 常驻内存300M左右,如果你的内存只有1G,请用Sublime/VIM。如果你内存有4G,我觉得你真不用在意这点内存,Chrome 占的内存比这多多了,你还不是用的很嗨?
    2. 启动一个项目所需的时间与项目大小相关。不愿意等的请用Sublime。某人说 IDE 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上班启动之,下班关闭之。更有甚者说是入职启动之,辞职关闭之。你们感受一下。
    3. 英语太差的就不要用 WS 了,喜欢花时间调教 VIM 各种插件的也没必要用 WS 了。
    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机器的内存有 4G 以上,你每天花在写代码上的时间又很长,而且没有时间精力折腾 VIM 各种蛋疼的插件的话,一定要试试 WebStorm!
    WebStorm 为前端而生,专门为 JS 开发做了很多优化,有许多令前端工程师眼前一亮的地方,我十分喜欢这款 IDE。下面讲下我觉得非常有用的几个功能(绝大部分是官方发行版本自带的功能)。

    UPDATE: WebStorm 8 已经对我说的部分功能做了用户体验上的优化,所以具体细节可能和我说的有出入。
     
    功能:
    1. 图片宽高提示。
    平时你在写 HTML 时,遇到 img 标签时,是不是要费好大劲去知道图片的宽高?WS 直接展示给你了。

    2. 标签重构、文件重命名、 CSS 重构以及 JS 重构
    2.1 标签重构
    如果你想把
    <div>此处省略200行</div>
    改为
    <p>此处省略200行</p>
    要怎么办?在 WS 里,你只需将光标移到 <div> 或者 </div>,让后按重构的快捷键就可以轻松地把它变为 p 标签。

    2.2 文件重命名
    你想把 style1.css 重命名为 style2.css,但是 style1.css 被很多 html 文件引用了,怎么办?
    使用 WS 的文件重命名功能,大胆地重命名吧,它会自动帮你更新所有引用。(前提是你的引用是正确且符合常规的)

    2.3 CSS 重构
    另外,如果你想把内联的 style 移到外部 CSS 文件里,也是可是通过重构功能实现的。虽然在生产环境下你不会在 HTML 里写内联 style 的,但我们调试时为了方便,会经常这么做。等你调试完了,自然会用到这个功能。
    (WS 8.0 以更新此功能,详见评论)
    JS 重构也很好用。包括变量重命名、声明提升等等等等。WS 是我用过的对 JS 重构支持最好的 IDE。你可以告诉我还有什么 IDE 对 JS 重构支持不错,我去比较下。


    3. 对业界最新技术的支持
    你安装 WS 后,你会发现它内置了对 SASS、NodeJS、CoffeeScript、Jade 的支持。
    连 Emmet 都内置了,而且快捷键还是 Tab,太方便了。没有这个功能我都不想写 HTML 了。
    如果它发现你的文件后缀是 .less/.scss/.sass 或者 .coffee,就会问你,是否需要把它们自动编译为 css 或 js。
    如果它发现你有 NPM,会自动列出你安装过的 package,方便管理和升级。(这个貌似需要装 NodeJS 支持插件,我记不清是不是自带功能了。)


    4. 可自定义代码格式化规则
    虽然很多 IDE 都有格式化功能,但能自定义到 WS 这种程度的还没见过。

        是否保留单行的 { }。
        是否保留单行的function。
        属性是否要对其。
        冒号前后是否加空格。
        ……


    5. 设置项是可搜索的(英文)
    「这个 IDE 有这么多设置项,我要折腾好久啊!」
    WS 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他的所有设置都是可搜索的,不会让你漫无目的地摸索,你想设置什么就搜什么。
    想设置外观,就搜 appearance;
    想设置快捷键,就搜 keymap;
    想设置插件就搜 plugin。
    当你进入 keymap,你还可以进行二级搜索,比如你想知道 format 功能的快捷键,就直接搜 format。
    你甚至可以反过来,搜 Ctrl + L 这个快捷键对应的功能是什么。
    P.S. WS 的快捷键是支持二次按键的。比如我把 Git add 的快捷键设置为 Alt+G & Alt + A,把 Git commit 设置为 Alt+G & Alt+C。这样的好处是不会让你无快捷键可设。

    6. 再说说其他 IDE 也有的功能吧
    6.1. 本地版本控制。你在 WS 里所有的编辑都被存在本地了,你随时可以还原到历史版本。
    不过要注意这些历史有可能被清除。
    6.2. 能与番茄工作法结合。有个插件叫 Pomodoro-tm,应该有不少程序员喜欢。
    6.3. 能与 Redmine / Trello / Jira 等集成。
    6.4 文件结构分析。直接看图。
    JS 文件结构
    HTML 文件结构
    这个功能对于大文件特别有用。

    好功能太多。 from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93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