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2 May 2016

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原来如此)

国内很多酒店都有固定的小姐团队,既要和酒店、派出所保持关系(不然谁能进来发传单、随随便便打客房电话?),也有人收保护费,搞定不肯合作的小姐、想赖账的客人、不知好歹来抢生意的野鸡。大晚上看到一个姑娘独自进来,穿得也许还有点性感,问她是哪间客房也不肯说(废话换了我也不告诉你啊),于是误以为是进来抢生意的野鸡,所以才敢光明正大地要人「跟我走!」甚至不怕受害人呼救和报警 -- 因为野生小姐就算报警也没用,吃准了她们是最底层的弱势群体。这事应该是误伤,以为是野鸡,没想到是酒店客人。要不在北京这种地方、到处都是摄像头的星级酒店,谁敢吃了豹子胆明目张胆掳人还不怕报警?有那胆子也没那么傻逼好吧。那么多教女子自救的,加一条:任何时候不要让人误会自己是风尘女子,就像男同志不要让人误以为是黑社会一样,不知什么时候就被砍错了。
# 不要误读。受害人没有任何错,错在世界。可是即使在一个错误的世界,仍然要注意保护自己。
# 如果一定要感慨这件事说明了什么,我觉得最触目惊心的是没有组织的性工作者被肆意践踏到了何种程度。一个普通女子被误伤,大家都觉得「太他妈可怕了!」你们有没有想过野生的小姐们可能每天都是这样的遭遇?
# 不管是讨论还是辩驳,前提是忠于原文,不要误读和随意发挥。不要我一说「红烧肉不健康」就冲上来驳斥我:「狗屎好吃你多吃啊!」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狗屎好吃」了?分明是你自己说的好吧!?
# 人身安全之道,遇险自救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和家人)置于险境。住在一个不安全的小区、家里放十把枪,不如住在一个安全的小区,邻里守望、夜不闭户。当然,前提是你要认识周围和世界,知道哪里安全、什么安全,哪里不安全、什么不安全。DC 东南不安全,西北安全。National Harbour 后面的 Single House 只要 40 万,在 Falls Church 只能买 Condo,但是我住在这里很舒服,每周去练枪消遣、却并不用随身带枪。站街女容易被欺凌;流浪汉容易被 Serial Killers 盯上,因为一个流浪汉不见了没人知道、没人在意。要努力争取稳定的工作或较好的经济条件,不要让自己(和家人)被逼铤而走险,更不要让自己变成高危人群;要有常联系和关心的朋友和家人;要住在安全的环境;如果生在不安全的环境里,要考出去、逃出去、移民甚至偷渡(如叙利亚的难民);去到陌生的环境,要知道迅速判断和避险.
# 从责任上来说,受害女士没有任何过错,错的是世界。然而即使在错误的世界,也要保护自己。如果你以前不知道,那么现在也应该知道了:在中国的酒店,哪怕是在北京,也不要晚上一个人花枝招展出入。没有任何错,但是不安全。每次看到类似「我可以骚、你不能扰」的论调,我就想问问:如果你有一个女儿(或者就是你自己),你是想要一具没有错的尸体,还是想要一个大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