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8 November 2011

用大内存做磁盘缓存

用内存做磁盘
内存的读写速度远大于硬盘,如果你是8G内存,就算关掉了虚拟内存也很少会用完,基本上会剩下2-3G.
这部分内存不用就是浪费,所以,不如把它做成磁盘吧?然后把一些频繁读写的文件夹放进去。
例如:windows 临时文件夹,IE缓存,Chrome缓存等…
这里使用的软件一半是 RamDisk,上网搜索后就可以使用了,很简单。

用内存做磁盘缓存
做磁盘和做磁盘缓存有什么区别?
做磁盘就是分配一个分区,把指定的目录放进去。这个目录只是相对读写频繁的,可以同时优化读写性能,但不能照顾到其他地方的文件读写。
那磁盘缓存呢,就是进行了一定的统计,它会自动统计出读取频繁的文件,然后把这些文件进行缓存。相对而言,这个优势更明显,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办法统计写入缓存。
内存做磁盘缓存的原理和希捷的一款硬盘很像:希捷 SSD+HHD 混合硬盘。
这里的软件主要是 eBoostr 和 FancyCache
笔者目前在用 eBoostr ,因为从感觉上这款效果更明显一点~具体的区别可以参考他们的原理。后者还在测试中,未发布正式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