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8 November 2011

让iphone使用ssh来翻墙

之前用iphone,一直用vpn来翻!墙,可是全局的翻!墙很讨厌。
研究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搞掂了iphone用ssh翻!墙。

1、准备工作
手机必须越狱,不越狱可忽略此篇文章。
越狱手机安装openssh和mobileterminal。
1个ssh账号,推荐去www.onlybird.com购买或者使用他提供的免费账号。都很方便。
2、准备工具
去http://itunes.apple.com/us/app/zatelnet/id407082048?mt=8下载一个zaTelnet,非常强大的telnet客户端。
3、开工
安装好zaTelnet之后,打开软件,增加一个连接服务器,host填写127.0.0.1,用户名root。密码alpine(如果没有改过密码的情况下是这样的)
先连接本地手机,连接成功之后,输入ssh -D 7070 username@sshhost
然后输入密码,这样就连接好 ssh了。
4、使用pac规则翻!墙
这个时候目前还不能翻!墙,我们需要创建pac文件来翻!墙。
pac文件很简单,规则自己去网上找找就可以找到。如果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生成出来的pac文件,需要自己手动编辑一下。把里面的socks5改成socks,否则iphone无法上网,之前被这个问题折腾了很久。原来是这个原因。
如果不会做pac文件的,我也提供了一个我自己的pac文件。其实就是把gfwlist中的内容转成pac了而已。
使用i-funbox之类的软件,把pac文件上传到iphone中的/var/mobile文件夹中,比如命令为ssh.pac。
打开手机的wifi设置,进入wifi设置界面中,在http代理这里,选择自动,然后输入file://localhost/var/mobile/ssh.pac
好了。尽情的享受翻!墙的乐趣吧。

5、3G翻!墙
在private/var/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 里找到preferences.plist,备份之后进行修改,可用文本编辑。
在com.apple.CommCenter (ip1)之后,UserDefinedName之前
插入以下代码:
Proxies
ProxyAutoConfigEnable
1
ProxyAutoConfigURLString
file:///private/var/mobile/ssh.pac
重启后搞定!
6、注意事项
由于zaTelnet是ipa的原因,所以锁屏之后,必然断线,推荐在翻!墙的时候关闭自动锁屏。
  下载pac文件
最后再次谢谢www.onlybird.com提供免费的ssh,造福天朝群众。
原文http://www.cnblogs.com/Blood/archive/2011/11/23/iphone-over-gfw-via-ssh.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