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30 November 2011

Ubuntu 有软件同步功能啦

Ubuntu 11.10 Oneiric Ocelot 已于昨天正式发布,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提到过,该版本中的 Ubuntu Software Center 采用了全新的界面,并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把 OneConf 整合进了去,这样你就可以在两台电脑之间同步安装过的软件。

OneConf 的原理是这样的,系统会自动记录安装过的软件信息并存储到你的 Ubuntu One 空间里面,当其它电脑需要的时候会从你的 Ubuntu One 里获取这些信息并同步安装过的软件,详细介绍见 Ubuntu Wiki: https://wiki.ubuntu.com/OneConf

# 如何在 Ubuntu 软件中心里开启软件同步功能?

打开 Ubuntu 软件中心 -> 文件 -> 在计算机之间同步 -> 输入你的 Ubuntu One 帐号及密码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同步后的软件配置可能还需要你自已手工备份和恢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