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5 December 2011

Tonido:使用本地磁盘来建立免费博客和文件共享(很新颖的做法)

Tonido的概念是很简单的。相对于将你所有的数据存储在第三方网站并且会担心隐私,你可以将你的文件保存在本地硬盘,使用一个网络服务器连接到你的电脑,不需要担心你的数据会丢失,还可以线上线下访问你的数据。

主界面

 软件名称:Tonido

软件大小:14.2 MB

支持系统:Windows / Mac OS X / Ubuntu / Fedora / Linux / Mepis/Android/iPhone/黑莓

官方网站:http://www.tonido.com/

 软件下载:http://www.tonido.com/application_download.html

Tonido 第一次启动时会以浏览器开启 http://127.0.0.1:10001/ ,然后出现注册新的 Tonido 帐户提示。如果你看到的不是中文介面,请在右上角选择Chinese Simplified来切换为简体中文。记得要填入正确的电子邮件地址,如果需要修改帐户或是密码时会需要用到它!

用户注册


根据需求,安装更多应用程序

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新增或移除现有的 Tonido 程序


安装新的应用程序

接着我们来了解一下 Tonido 的应用程式集究竟有哪些功能。应用程序,包括音乐盒、搜寻或是档桉分享等功能。


音乐盒

音乐盒模块可以导入所有的音乐,并通过网络来播放。


照片库

照片不需要将照片上传到Flickr或者Photobucket来同朋友分享,你可以简单的创建一个分享组,在图片库模块来分享照片。你也可以给别人的照片些评论和标签。


免费个人博客

如果你想在自己的电脑上建立一个博客,例如下图就是我使用 Thots 所建立的个人博客。

细部设定上还是有许多尚未汉化的内容,不过可以看到许多博客的功能其实在这都有,包括 RSS Feed、以 Email 写部落格、XML RPC、或是导入导出日志等等。

博客的各项功能

工作台

任务、日历、联系人、笔记和文件都在同一个地方。你可以使用工作去来输入每天的预约、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所有的联系人信息。在前台,你可以看到一个每天的预约、任务清单等的快速摘要。甚至有一个供稿模块可以用来订阅保证不会忘记任何事情。我发现唯一缺少的是一个邮件模块可以访问电子邮件.
PS:Tonido的功能绝对不止上面介绍的这一点东西,还有更多的功能去等待大家的发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