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7 March 2016

在廉价的vps上,搭建ocserv的一个问题

我在年付的不提供swap的openvz vps上搭建ocserv,无论是自己编译还是用一键安装包,在vps上是都搭建成功了,但是用客户端就是死活连不上vpn,后来登录我其他的vps,这些vps是带有swap内存(即虚拟内存)的,在它们上面搭建ocserv vpn后,用客户端进行连接无一点问题。
突然想到那些不带虚拟内存的vps上,“不带虚拟内存”可能就是罪魁祸首。后来要求vps供应商给我加点虚拟内存,然后用客户端进行连接,果然连上了。

root@VM:~# free -m
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ers cached
Mem: 256 230 25 5 0 128
-/+ buffers/cache: 102 153
Swap: 0 0 0  (此时,虚拟内存为0)
root@VM:~#

root@VM:~# free -m
             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ers     cached
Mem:           256        213         42          2          0        120
-/+ buffers/cache:         92        163
Swap:          256         25        230  (现在,虚拟内存加到了256mb)

root@VM:~#

其实虚拟内存不用这么多,16mb就够了。我在搬瓦工的廉价vps只有16mb的虚拟内存,但照样可以搭建ocserv,用来翻墙。


相关帖子:
编译ocserv
翻墙工具OpenConnect server 0.8.9 一键安装脚本 for debian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