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5 April 2016

假如洪水来临

你以为戈尔巴乔夫同意东西德统一,是良心大发么?不是的,是他要求欧美国家给经济援助作为代价。真的,当时的苏联,就是穷成这样。苏联崩盘,完全是内爆。
为何内爆?因为那个经济系统的性质决定。简单一句话就是,你搞国企,搞社会主义,注定效率低下,最后结果就是完蛋大吉。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看今天 的中国东三省经济。中国经济到今天没完蛋,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两个原因,改革,其实就是明晰界定私权,鼓励自由市场,第二个,就是开放,大踏步融 入世界。
所以中国经济要崩盘,第一个前提要出现,就是国进民退,私企小规模消亡,这也是我以前为何说不厚上台,我第一个移民的原因,因为打黑,就是1950 年代的三反五反,之前攫取民企创造的财富,是通过烟草油气专营等垄断权,这还行,不过蛋糕上奶油拿走,草民啃点蛋糕渣,也满足了。待等到直接派人上门贴封 条的地步,那就离全面国有化不远了。到那时,全面开动舆论机器,大家没准还得信了国企能创造财富的神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现在有没有这个迹象?有,但 不多了,起码还知道还鼓励万家创新创业,是否成功不知道,但总归没有上门抢人资产吧?第二个开放,现在确实封网,老实说,中国搞创新是扯淡的事情,因为已 经自绝于全球知识化浪潮,今后基本就靠小抄/作弊为生。但起码国内外投资还是有的,听说汇出5万美元额度还是没问题的,混混过,还是没问题的,不至于 大规模倒退。
大洪水来临,首先经济堤坝一定要崩掉,才算数。而堤坝要崩,一定要国有经济利用各种方式借尸还魂,攫取其他成员的养分以自肥,最后导致经济体的效率急剧下降,突出表现为经济危机面前毫无应对能力,只能祈求印钞机,最后就是恶性通胀与财政危机。
你如果有钱,现在如果还不做好布局,那真是蠢透了,而根据我的观察,资产一个亿以上的,大致在2010年前后就完成了海外资产的配置工作,身家3千万以 上的,2012年前后基本就做好布局,起码家里有一个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了,身家一千万左右的,大概在去年,如同旅鼠一般开始蜂拥而出了。至于那些薄有积 蓄的小中产,估计不少人有此意识,但一时半会也是贫贱不能“移”,大家只能每日自我打气,中国明天会更好之类……
个人看法是,如果此轮国企改革没出成效,各位就要做好跑路准备了,一旦未来出现货币改革啥的,我劝大家有多远跑多远。
---------------
其实如果你的钱不多,你更应该移民海外,因为如果共匪垮了而你处于社会底层,又没多少积蓄,到时你的生活水平恐怕会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