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5 July 2016

说个伤感的事情 跟上海房价相关

原来住的附近有好几家老馆子,以前有几个特色菜我很喜欢吃,前几天去路过发现关了两家另外还开着的生意也不怎么好的样子,进去一尝,都是调味料的麻辣,食材本身的味道都要吃不出来了,量更是少了不少,完全不是以前的味道⋯
和老板吐槽这个事情,老爷叔一脸苦闷的说他也是没办法,这几年上海物价涨的并不算太多,大家对餐饮的提价程度也就那样,但是房租涨了好多,现在赚一百和之前赚一百完全不一样。还按照以前那种利润百分百来算的话可能都不够房租加人工,地段是居民区也不算高档,小馆子转型做高档菜也不现实,如果涨价那就没客人来,只好买便宜的原料然后多放味精多放辣酱多放油,相对以前就是周边小区现在多了租客,人口密度确实上升了不少。这群人也都不怎么做饭,而且对食材和味道也一点不挑,味道重就好,托智能手机的福,现在外送的生意反而比以前多很多,目前的情况是在用外卖的利润在补贴实体店的开销。
聊到后来老爷叔的意思现在店开着都没意思了,再这样下去还不如关了,只做网上订单的外卖服务,工作量更少,钱反而还多,但是就是店和口味的念想就没了,老爷叔还是蛮有匠人精神的,讲的时候真的有点伤感。
仔细一想目前这种情况除非人均收入大涨房价不涨否则还真是无解.
-------
 唉,都是共匪政府拼命抬高房价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