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9 August 2016

王宝强和马蓉的离婚案中的三十六计!

最近几天王宝强离婚事件就像听评书一样,内容扑朔迷离,跌宕起伏,每天都要给听众留下一个“且听下回分解”的死扣,所以大家每天也都期待有新料猛料爆出。
   我看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八卦消息,突然感觉到王宝强和马蓉的离婚案中,每个人或每个环节几乎都在运用着我国古代经典的军事理论---三十六计!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女一号马蓉都用了哪些计谋。
       美人计:对男人最常用也最实用,只要性取向正常,一般此计十拿九稳。虽说身在影视圈的王宝强身边不乏各种美女,但是一遇到善于伪装清纯、单纯及各种小纯纯的心机婊,傻根立马就举手投降,落入人家的圈套。
     笑里藏刀:马蓉表面上又是秀恩爱又是探班,其实是在麻痹傻根,实则准备出其不意,一招毙之。不禁让人对那场神秘的车祸浮想联翩。
       瞒天过海:说真的,不论情商还是智商,傻根都不是马小姐的对手,马蓉首先使用了各种伪装手段和谎言骗取了王宝强的极大信任,把所有的财物都交与她掌控,然后伺机动手。
   暗度陈仓:平时帮助王宝强料理家务和公司业务,又是介绍宋哲做经纪人,又是参加宋哲的婚礼,其实二人在私下做尽龌龌龊龊之事。 
   反客为主:按理说这份家业是王宝强独自打下来的,但是经过这些年马蓉循序渐进的渗透,她几乎掌握了家里和公司的大部分财权。
   顺手牵羊:马蓉不但将大部分房产都落在其娘家人名下,临走还席卷空了公司的大部分印鉴及转移了账户上的现金,害得傻根起诉时都要眼含热泪到处借钱。
   无中生有:事情暴露之后,马小姐立刻组织写手和所谓的“知情人”爆王宝强同时在同一小区包养了三名大学生,后来感觉料还不够猛,为了转移大家的视线、把水搅得更浑,并对王宝强的人品持怀疑态度,昨天凌晨又跑出来一个成都饭馆的女老板。
   虚张声势:过去小孩子打架,假如一方处于弱势,这个人就会说“你等着,我叫道北的人来收拾你”。马蓉最近几天一直在这样践行,不停的说是王宝强出轨在先,证据就在手里,一旦拿出来就让你身败名裂。我估计马小姐此刻正在加班加点的伪造中。
   苦肉计:马蓉先是说傻根经常家暴,没想到傻根在事发之前的一栏节目中说他非常熟悉马小姐的巴掌。这招马小姐用的有点失败。
   走为上:这是三十六计里最厉害的一招,马小姐也运用的非常熟练,目前正在跑路中。
   接着我们来看看那个搞得现在很多人都想做经纪人这一行的宋哲宋大官人又用了哪些计谋。
    浑水摸鱼:据说现在王家不少的钱物已经转到了姓宋父母的名下,你想想,马蓉管钱,他又是经纪人,这俩除了偷情,大部分工作就是在策划怎么把傻根的钱往自己的兜里装。
   趁火打劫:在闹剧的初期,马金莲肯定慌了神,此时宋门庆借机又会大捞一把,美其名曰是让金莲减少损失。
     上屋抽梯:说真的,马蓉在王宝强面前很精明,其实她最傻,因为她就是宋门庆的一步棋而已。表面是在和马蓉看房子谈装修,其实是想稳住她,让她死心塌地、心甘情愿为二人的“真爱”而服务,马小姐就是宋门庆最大的利益输送带。等差不多了,宋门庆就会带着钱财、扛着梯子消失,最后只剩下马蓉一个人在房顶上痛哭自己瞎了狗眼。
    金蝉脱壳:当所有的目的达到之后,什么马蓉,什么爱情,统统扯淡,就在人家两口子在离婚案中焦头烂额纠缠不清的时候,宋门庆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这里最厉害的一个角色其实是这几天在大家视线里若隐若现的宋哲的老婆杨慧,她也是受害者之一,是在不知情中走进了这场别人事先布好局的阴谋婚姻中,但是她绝对冷静的在处理这件事,在某种程度上,她的冷静和处理问题的手段远远高于王宝强,假若她不是高人,那她背后绝对有一个高参。因为她就简单的用了几招太极推手,就把事态往她想要的方向去发展了。
   抛砖引玉:事情的起因就是杨小姐轻描淡写的给傻根看了一下宋哲的开房记录,据说又带着傻根去现场捉奸,然后就让他们闹去吧。
   借刀杀人:当王、马、宋这三个人之间的矛盾、仇恨积攒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势必有人会使杀手锏的,至于这把锏是别人塞给傻根的,还是傻根自己发现的,和杨小姐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只要自己的仇人倒下就行。
         隔岸观火:现在杨小姐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搬把椅子,倒杯咖啡,远远地坐在那里看大家折腾,当这些人把幺蛾子放的差不多了,杨小姐的对策也就有了。
   以逸待劳:当事情的真相大白于天下,当那个人面兽心的老公精疲力竭之时,当宋门庆名下的钱啊,物啊,包括原来都不知道的私房钱都被法院起底之时,杨小姐则背着篓子坐收渔翁之利。
   最后就是我们苦逼的傻根了,看媒体报道最近王宝强在片场几乎是天天以泪洗面,可以理解,谁遇到这事都会很窝心。不过傻根身后的智囊团应该也使用了三十六计里最狠的两招:
  关门捉贼:过去看战争题材的老电影,经常会看到几个人围着一张地图比划来比划去,最后一个领导模样的人就会两眼放光的说“等敌人进来,我们就关门打狗”。现在门好关,也知道贼是谁,关键是要把这扇门想成是一个无形的门和网,意思就是不管贼跑到哪里,都是在你的门里,那样贼就好捉了。
   擒贼擒王:目前两个贼人已经路人皆知臭遍天下了,官衙不用下海捕令,老百姓都不会放过他们。前天已经有强粉自发自费去大连捉拿宋门庆这个贼人了。可是人家现在一直在隔空叫嚣,但不管怎样马蓉必会被傻根斩落于马下!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让王宝强一夜成名的那部电影《天下无贼》,其中葛优扮演的黎叔说了一句经典的台词,恰如其分的表达了王宝强此刻对自己婚姻的一种感慨: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另外这次让他彻底明白了一件事,天下是有贼的,并且就在自己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