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8 February 2017

美国近百家高科技企业联手递交法律意见反对川普的禁穆令


美国硅谷对抗特朗普政府的行动升级,接近100家科技企业,包括苹果、Facebook、Google、微软等巨头,日前联手向法院提呈法律意见书,反对总统特朗普暂停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据报道,此次一共有97家企业(大部分为科技公司)向旧金山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诉讼案情摘要书(legal brief)。西雅图联邦法官罗巴特2月3日晚裁定全国暂停执行入境禁令,特朗普政府随后提出上诉,但上诉法院在5日凌晨已拒绝立即恢复入境禁令的要求。现在看来,预期这场官司最终将打到最高法院。要指出的是,97家企业提交的案情摘要书是影响法庭裁判的重要工具,提出这种法律文书的人被称为“法院之友”。法院之友通过案情摘要书,向法庭提供与案有关的信息与法律解释,以协助诉讼进行,或让法官更了解争议所在。法院之友可支持诉讼的任何一方,也可单独主张自己的观点。案情摘要书认为,入境禁令带有对国籍及宗教的歧视。摘要书指出,名列《财富》杂志的世界五百大企业,逾二百家由移民或他们的子女创立,而特朗普的入境禁令却背弃已行使逾50年的移民体制公平原则。摘要书还表示,移民与经济增长联系紧密,入境禁令将损及美国吸纳世界人才的能力,严重伤害美国的商业、创新和经济增长。
--------------

川疯子的种种举措越来越受到美国人的抵制,4年后川疯子滚蛋几乎是预料之中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