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4 February 2017

马来西亚公布金正男死因:VX神经毒剂

马来西亚警方周五宣布,用于杀死金正男的毒药是VX神经性毒剂,这是一种被列为化学武器的物质
马来西亚警方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是被神经毒气毒死的。警方说,在金正男脸上和眼睛上发现了维埃克斯毒气(VX GAS)。金正男2月15日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机场被两名女子在脸上抹上毒气身亡。维埃克斯毒气被联合国界定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VX (神经毒剂)
VX毒剂是一种比沙林毒性更大的神经性毒剂,是最致命的化学武器之一。它也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 ,一旦接触到氧气,就会变成气体。工业品呈微黄、黄或棕色,贮存时会分解出少量的硫醇,因而带有臭 味,主要是以液体造成地面、物体染毒,可以通过空气或水源传播,几乎无法察觉。人体皮肤与之接触或 吸入就会导致中毒,头痛恶心是感染这种毒气的主要症状。VX毒气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紊乱、呼吸停止, 最终导致死亡。
吸入后急性中毒症状:1-2分钟–瞳孔收缩;2-4分钟–多汗,流涎;5-10分钟–抽搐,麻痹,痉挛;10-15分钟–死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