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3 February 2018

意大利政府的追税逻辑

意大利债台高筑。现在意大利的负债是G D P的132%。意大利也不反思如何减少支出,而是不断寻找方法去扩大税收和加强管制。捉拿避税者和当中捉拿女巫一样的凶狠。意大利利用大数据去检查所有人的每一次交易,发现任何支出大于收入就立刻定性为可疑逃税,立刻追税。看来大数据的作用不是用來计划经济,而是用来增加税收。
最近还开始检查每个人的信用卡交易,银行账户,投资账户等等。如果储蓄高于收入一定量,也立刻定性为可疑逃税,立刻追税。如果你很少有银行纪录,肯定是用现金逃税,立刻追税。
大家可以想想,支出多会被追税,储蓄多也会被追税。意大利人会如何应对?当然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不上班。准备去拿福利,就是不生产。真正富有的人都离开意大利,留下来的人都不愿工作生产。
我的评论也很直接。意大利不破产就是奇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