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2 January 2013

中国有梦,但不能只做梦!

既不为人,做出来的梦也不是人梦!——无名者
先说说中国梦。
中国梦空前火,温度骤升,炙手可热,可口可乐,口吐白沫。
美国著名评论家迈克尔•安提曾以旁观者身份,冷言说“中国梦已经终结”:中国的富人成立了一个独立的王朝。在当今中国,如果没有一个好爸爸,年轻人 仅仅靠学历和勤奋很难获得一个好职位。腐败和关系已经被大众所熟知,以前中国人还相信凭借勤奋可以使人生活的更好,现在他们的中国梦已经被终结了!
洞若观火,一针见血,中国昂首阔步迈入了“拼爹时代”:拼了李刚,再拼李长江,又拼李亚力。当然,中国的爹并不是都姓李!庹无尺度的部长大人虽可以让大禹穿越到汉朝,却不能让李唐王朝穿越到我们眼前的当下。
1、中国开始做梦了
中国开始做梦了,通体发热,进入呓语症状,俨如被朝阳鲜红之国特有的“征服宇宙的精神和气魄”给附体贯身了,霸气侧漏,折倒人腰。
人民日报海外版依然孜孜不倦地发表“奇葩”言论:中国模式正在打破“普世价值”霸权。“历史上,西方拥有普世价值(文明)梦,中国拥有天下大同梦。在新的时代,世界需要中国梦,因为中国模式正在丰富普世价值内涵。”从而得到结论:普世价值束缚了世界梦,世界需要中国梦!
这就是所谓“努力说真话”的报纸新年全新表现,一如既往的居高临下,诲汝谆谆,授民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它把普世价值说成了“霸权”,并且 要试图强奸中国,看来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实在太邪恶了。它强调唯有我“中国模式”, 才能拯救世界于水深火热之中,全世界人民都翘首以待,等待“中国模式”的输出。如此一来,中国的责任实在太大,“拯救世界上3/4的人民于水火之中的口 号”顿时在耳边飘荡。
与此同时,中科院国家健康研究组抛出年度意淫报告《国家健康报告》,十足地赚足了眼球。这份报告提出了中国超越美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说美 国已经进入“更年期”或“老年期”,而中国进入了“青春期”。2007年,中国国家健康就已超越美国;预计到2019年,中国对美国实现经济总量的超越; 预计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百年时,能够全面超越美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如此献媚的研究成果,如此高调的炮制出来,实在是中国学术界的悲哀。这是中华民族复兴指数的2013豪华升级版啊,专家们真是努力实现数据上的中华 民族复兴。1949年“建国”,2049年超越美国,这种江湖术士的逻辑也亏中科院想得出来,看来中科院就是一人类无耻极限的挑战者。想想,中国1908 年第一部宪法华丽诞生以来,直到现在,100多年都过去了,中国还未步入宪政中国,宪政依然停留在口水层面。时间就说明社会在进步?
中国为什么在做梦?就是有一帮人拼命地意淫,制造着各种所谓有“中国模式”,什么大跃进,什么赶英超美,什么文化大革命……也不知道制造中国声音的 专家们吃什么的?难道都是满嘴马列主义,满脑男盗女娼的衣局座之货色?竟说些梦话,胡话,一直在做中国的春秋大梦,从来没有让美好的梦想照进现实!
2、中国梦到底是什么?
中国梦到底是什么?并不是中国在做梦,而是让每一个人都能在这片土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找到自己的归宿。如今不谈让中国人如何去实现梦想,而大谈国家之梦想,民族之复兴,无非想证明伟光正。
可是,将目光投向现实世界,我们看到的却是这样一副景象:流浪者被夺走御寒之衣,流浪儿被冻死在垃圾桶里,到底是市容市貌重要,还是人的生存权重要?如果连这个取舍都没有摆正,谈什么复兴,谈什么梦想?
不如先听听什么是美国梦吧:
“如果退休的人不能放心养老,如果穷人的孩子不能上学,如果生病的人担心没有保险,如果相爱的人不能结婚,如果清洁工得不到平等的尊重,这就是美国的失败。美国的崛起,首先就是这些弱势群体的崛起,他们不能崛起,美国就没有梦想!”
这是来自美国某州长的演讲。谨以此献给天天哭着喊着要崛起实现中国梦的人们。
所以说,中国梦并非国家之强大,而是作为国家的元素,每一个元素即国民能幸福,能够真正做到“国知有其民,民知有其国”,将民众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进行无缝对接。
所以,中国梦不是卫星上天,不是蛟龙入海;不是GDP坐上火箭飞上天,不是票面收入翻了多少番;不是奥运奖牌数一数二,不是政府大楼豪奢举世无双。 中国梦很简单,很透彻,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有朝一日,我们能在自己的国度自由而安然的活着,不必担心城管的追赶,不必担心强拆队的推土机,不必担心强 权的打击报复……或许,大家的收入不高,依然要每天为了上班挤公交挤地铁,但起码,每个人都能有尊严的活着!而且大家都觉得都是平等的。
老百姓富裕起来,日子好过了,国家自然就会强盛;反之国家强盛,老百姓不富裕,甚至视老百姓如大敌,以为强权可以压制一切,这样的强国只会昙花一现, 前苏联、纳粹德国都是例子。人民像猪狗一样吃饱饭,就以为是自己的恩赐的话,那样的梦想不如没有。毕竟一座监狱,再美丽,即使鲜花遍地,始终是座监狱,禁 锢人的性质,永远不会改变!
我们都活在当下,所以,完全有必要让梦想照进现实,照进每一个人的生活之中,体验人世间真正的幸福。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想要的。但是,我们的要求不止于此,人并不是如猪狗,吃饱饭即可,还有精神层面的追求,需要言论的自由,需要活着的尊严,最重要的是,需要免除对强权的恐惧。
谁都热爱生活,谁都是站在这片土地之上,谁都在见证这个时代,谁都有责任将中国的梦想照进现实,毕竟我们都活在当下,我们都是血肉之躯,都是美好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