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fedora18下,安装HP打印机

心目中将Fedora系统定位为办公系统,因为能满足我一切的办公需要。而WIN7则定位为娱乐系统,因为游戏太多。
安装libreoffice之后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文档打印问题,fedora系统刚安装时系统自动安装了插件,并且也能正常识别打印机,但是按了打印没反应。
试过按照http://hplipopensource.com网站的指引下载了hplip-3.12.11.run并且进行了安装,但是总是在hp-setup一步联网下载ppd时无果,尝试过几次之后放弃。
然后通过http://openprinting.org/提供的驱动解决了这个问题,我的打印机型号是M1005,推荐驱动foo2xqx,按照如下步骤安装(也可直接登陆http://foo2xqx.rkkda.com/按照提示安装):
$ wget -O foo2zjs.tar.gz http://foo2zjs.rkkda.com/foo2zjs.tar.gz
$ tar zxf foo2zjs.tar.gz
$ cd foo2zjs
$ make
$ make install
$ make install-hotplug
$ make cups
$ system-config-printer
最后一步设置时注意如果事先安装了hplip驱动那里会出现两个驱动,选择foo2xqx那个才行。
搞定收工,这次可以正常打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