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3 January 2013

大陆官员都是双重人格

高官家属普遍移民也滋生出一个群体——“裸官”(家属都已移民)或“半裸官”(家属部份移民),对于“裸官”“半裸官”来说,广为人知的原因是,一边让家属到国外用国内捞来的钱享受“资本主义”生活,同时自己在国内享受“官僚”生活的同时也留着一条后路。
因贪腐倒台的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曾全家办了化名身份证和因私出国的护照,他的话相当有代表性。《新民周刊》报导,2000年胡长清对移居国外的儿子表示:“总有一天中国会不行的”,“有两个国籍,将来就有余地了。”
评论人士张粟田表示,大陆官员都是双重人格,虽然嘴上骂西方国家,但体制内高官都明白,大陆政权是最危险,最不稳定的政权,谁都搞不清明天会出什么事, 没有安全感。而且权贵们对中国最新资讯,尤其对政权危机、社会矛盾有更透彻的了解,他们深感中国濒临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社会危机、还有生态危机、食品危机 等,所以才选择让家属到西方安全享受,自己在大陆腐败官场“捞一天算一天”,并随时准备“走为上策”。华府专家石藏山分析称,富豪和高官这种从中国大陆向 海外转移资产的行为,将使中国 经济逐渐“空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