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6 February 2016

Mac下使用Phonegap(Apache Cordorva)开发iOS app

Phonegap自从apple公司捐赠给Apache基金会后,改名字为Cordova了,稳定版本是 2.6.0 。
Apache Cordova提供了使用Web技术来开发Mobile应用的方式,目前支持Android、IOS、Windows Phone、Blackberry等近十种平台。通过使用Javascript API的方式,使得Web应用能够访问设备的各种特性,下面来介绍下如何用它来开发iOS应用。
必要条件:
Mac OS X操作系统(10.7.4+)、Xcode 4.5和iOS6 SDK、Xcode命令行工具、iOS设备。
安装Cordova:
从 这里 下载最新版本的Phonegap,我下载的是2.6.0。下载后对压缩包进行解压缩。
创建工程:
在早期的Phonegap版本中,会提供一个dmg安装包,安装后就会在Xcode中添加一个Phonegap的工程模板。但是新的2.6.0不再采用这种方式,而是使用了命令行的创建方式。
解压缩后,我们可以在lib目录下看到众多的平台类型,找到ios然后使用Terminal进入到bin目录下。
执行:
./create ~/Documents/ProjectDestination/Helloworld cn.blogs.cocowool HelloWorld
整个命令有三个主要参数:
1、项目存放路径(Project Location)。通过create方法创建的路径将保存在这个路径中。
2、包名(Package Name)。
3、项目名称(Project Name)。
可选的参数:
使用默认的方式创建工程会将必要的库文件从Cordorva的发布文件夹拷贝到你的项目文件夹中。存放在CordovaLib目录下。但是有些开发人员喜欢在多个项目中公用一个CordovaLib,这样当Lib更新时所有项目都会更新。使用--share参数,可以将CordovaLib作为一个软链接,链接到create所在的位置。
执行程序:
使用Finder定位到项目目录,双击 HelloWorld.scodeproj 就会在Xcode中打开项目。默认的模拟器是iPad,修改为你需要的模拟器。执行 Command + R 就可以运行项目.
现在,我们就可以利用Cordorva的API来编辑 www 目录下的文件,来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了.

参考资料:
2、百度百科 Phonegap
 --------------------


mac上,搭建phonegap


配了台Macbook Pro,近期要开始着力移动端的开发,简单粗暴的phonegap第一版已经发布了,我这边也需要尽快对安卓、iOS开发熟悉下。先从phonegap入手吧。

Node.js

phonegap是一个node.s的程序,所以需要先安装node.js。 安法也很简单,到其官网首页,点’INSTALL’下载其预编译好的安装包,直接装就行。 装完会说明安装位置并提示需要/usr/local/bin在path里。可以用echo $PATH查看
1
2
3
4
5
6
7
8
9
Node was installed at

   /usr/local/bin/node

npm was installed at

   /usr/local/bin/npm

Make sure that /usr/local/bin is in your $PATH.
安装成的的话,在控制台键入node -v应该能看到版本信息

Cordova CLI

sudo npm install -g cordova

Build Android Platform

下载安装jdk 8,执行java -version会有相应版本信息
1
2
3
java version "1.8.0_20"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20-b26)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5.20-b23, mixed mode)
下载安装 Android SDK, brew install android-sdk
下载 Eclipse, 解压即可用。 启动eclipse,选择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输入下面的URL: 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安装插件。之后会要求重启Eclipse,设定android-sdk位置,/usr/local/opt/android-sdk
为了使用 Android 模拟器,还需要安装 Ant。brew install ant

Build iOS Platform

安装iOS模拟器,sudo npm install -g ios-s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