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6 September 2017

全球声誉最佳的国家

加拿大
尽管在声誉最佳的国家排名中从榜首降到了第二的位置,但是加拿大人对于自己的祖国还是评价甚高,尤其是当政府继续对叙利亚难民保持“接纳”态度的时候。
杰里米·阿诺德 (Jeremy Arnold) 是加拿大人,经常在 Quora 上发表关于加拿大生活的文章。他说:“全国人都很关心那些遭受了这么多痛苦的难民,希望他们能够重建自己应得的生活。大多数加拿大人都热切希望保护我们兼容并包而且关爱众生的生活方式。我们喜欢观看叙利亚移民第一天来到加拿大开心样子的视频。”
人们还认为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但这不代表它一点问题都没有。阿诺德解释说:“加拿大不是乌托邦。这里也有犯罪,也有帮派,但是我们也有一个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而且共同坚持相同的价值观,例如相互尊重和享受多元文化等。”
几乎所有加拿大居民都居住在距离美国边境仅 100 英里的城市中,因而来自美国的外籍人士特别来去自由。“我们对于英联邦成员国也保持比较开放的签证政策,”阿诺德说。温哥华和多伦多一直是外籍人士最喜欢的地方,但是很多人选择住在朋友和家人附近,或是选择住在这个国家以前外籍人士定居的地方。
虽然相对于全球物价而言,温哥华和多伦多消费水平都很高,但是总体上与很多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加拿大的消费水平还是相对较低的。阿诺德说,即使在大城市中,也可以通过选择居住在稍微远离主要基础设施的地方,降低生活成本。

瑞士
杰森·里 (Jason Li) 曾在瑞士生活了三年,现居澳大利亚堪培拉。他解释说,虽然自然美景可能需要靠上天恩赐,但是像热情友好的居民和进步的政策却有赖于国家的经济和文化,而瑞士在经济和文化方面都达到了很高水平。
“更别说,瑞士是一个富裕的国家。自从英国贵族流行游学,以及 1841 年托马斯·库克 (Thomas Cook) 首次有组织地巡游该国开始,这个国家就一直保留有组织酒店餐饮服务的悠久传统,”他说道。“20% 的瑞士居民为外籍人士,而且这里旅游业兴盛,因此在酒店餐饮服务和旅游行业工作的人非常熟悉接待外宾。”
虽然很多外籍人士选择住在日内瓦、巴塞尔和苏黎世这样的商业中心,但是里发现自己更偏爱洛桑市,这是日内瓦东部 60 公里外的一个城市。
里说:“不像苏黎世或日内瓦,洛桑市是一个大学城,工业并不占主导地位。洛桑大学 [Université de Lausanne] 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的学生为这个城市注入了蓬勃活力,而且这里有瑞士最好的夜生活场所。”
尽管瑞士一直被列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国家,但是其居民确实可以获得租金控制和全民医疗的福利。

澳大利亚
这个地球南部的国家深受居民喜爱,因为他们感觉这里安全、治安良好、生活平静,而这在某种程度上得益于该国对于枪械的控制态度。
甘纳什·克里希南 (Ganesh Krishnan) 来自印度,最近住到墨尔本。他说“几十年前,澳大利亚严禁持枪,这意味着这里枪支暴力事件非常少。在墨尔本,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我们都可以放心地在街道上行走。”
墨尔本被评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图片来源:大卫·汉娜 [David Hannah]/盖蒂图片社)
佩德罗·巴斯奎斯 (Pedro Vasquez) 是一名退役美国海军。根据他在堪培拉的三年军旅生活,他也有相同的感受,高度称赞那里的强制管制。他说:“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作为一个热爱生命的人,我可不希望我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我也非常欣赏澳大利亚人对于环境和动物的关爱。当然,澳大利亚人非常友好,这也很重要。”
墨尔本被评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其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覆盖全城以及很多郊区。适宜家庭生活的珀斯和经济中心悉尼通常也在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中位列前茅,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外籍人士。
这个国家非常宜居,生活成本很低,提供优质的全民医疗以及政府资助的高等教育。

挪威
挪威是一个安全而且风景优美的国家。据其居民称,其绝对不负盛名。
芭芭拉·斯文特 (Barbara Schwendtner) 来自奥地利,现居奥斯陆,是 Your Local Cousin(专为旅游者提供配对的当地人服务的一个新创旅游公司)的一名向导。她说:“人们对于挪威的所有‘先入之见’都是正确的:这里的人很漂亮,日常生活中坚持男女平等的原则,而且自然风光美到令人窒息。”挪威还是一个富裕的国家,一方面将石油收入投入到国家发展方面,另一方面也在为子孙后代节约资本。
在奥斯陆,人们在户外咖啡馆享受新鲜空气(图片来源:马雷玛葛那 [Maremagnum]/盖蒂图片社)
外籍人士也很容易融入这里的生活;居民们并不在意区分当地人和外籍人士。大多数居民都选择在奥斯陆生活。奥斯陆城市并不是很大,因此人们的活动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周围。
无论生活在哪里,挪威人多都会花很多时间在户外活动上。“挪威人非常热爱户外活动!”斯文特说道。“他们喜欢呆在户外,冬天到野外滑雪,夏天则喜欢徒步旅行。人们的活动量非常大,组织也会经常向员工提供健身会员福利。”
热爱户外活动是个好事情,尤其是在其他活动成本都比较高的情况下。斯文特说:“虽然在其他国家人们可能一周下几次饭店,但是在挪威人们肯定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当然,人们都会努力寻找花钱更少的休闲活动,例如锻炼身体或亲近大自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