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30 September 2017

世界首例!人脑连入互联网

南非Wits大学的研究人员做出了世界首次的尝试:将人脑实时连接到互联网上。这个“Brainternet”的项目是将脑电波流在互联网上共享,从本质上说它是将大脑转变为万维网上的物联网(IoT)节点。
1人脑连接互联网的重要意义
IoT是Internet of Things的缩写,是互联网从人向物的延伸,让所有的物品都与网络连接在一起,方便识别和管理。未来互联网的趋势就是loT——万物互联的时代。脑机交互是loT时代的要素之一。用大脑调取大数据,人类直接进行云计算,这一切将会是未来的现实。其中人脑和网络结合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由此可以实现很多新技术,让人类获得真正意义上的突破。
Wits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讲师,发明Brainternet的AdamPantanowitz解释:“brainternet是脑机接口系统的新前沿。现在还很缺乏易懂的关于人脑如何工作和处理信息的数据。brainternet旨在简化对于一个人自己的大脑和别人的大脑的理解。它通过对大脑活动的连续监测以及一些互动来实现。”
2怎样做到让人脑与互联网相连
Adam Pantanowitz巧妙地利用两个便捷和低成本的设备实现了这个意义重大的跨越,其中一个是Emotiv头盔,另一个是卡片式电脑RaspberryPi。
Emotiv头盔
Emotiv头盔有16个传感器,一方面紧贴头皮感测神经讯号,一方面将讯号传输给计算机。主要运用非侵入性的脑电波仪技术,感测并学习每个使用者大脑神经元电讯号模式,解读其意念、感觉与情绪,再无线传输到计算机上。Emotiv头盔于2012年就推出了,零售价为299美元,可以简单地插入任何最新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运算,并能运行应用程序和游戏,只需简单地进行大脑意识控制即可。
Raspberry Pi
Raspberry Pi是一款针对电脑业余爱好者以及学校和小型企业等用户的迷你电脑,预装Linux系统,体积仅信用卡大小,运算性能和智能手机相仿。Raspberry Pi的最大特点莫过于价格便宜,仅售35美元。
Brainternet通过在一个开放源码的脑活动流中,转换脑电图的信号(脑电波)。一个人穿戴上供电的、移动的、和互联网相连的Emotiv 脑电图设备。在这段时间内,Emotiv将脑电图信号传输到一个卡片式电脑Raspberry Pi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相关代码允许软件程序沟通),然后将数据显示在一个门户网站。这是一个开放的网站,公众可以观察个人的大脑活动。
Pantanowitz说:“最终,我们的目标是让用户和他们的大脑互动,这样用户就可以提供刺激并看到响应。Brainternet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为机器学习算法提供数据,进一步提高对记录的分类。在未来,有可能是双向的——信息输入大脑或从大脑中输出到计算机。”
from http://cj.sina.com.cn/article/detail/6012376111/425028
--------
原来是通过raspberry pi实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