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8 January 2012

重置 Xen DomU 的 Root 密码

SolusVM 是目前国外用得较多,而且比较成熟的VPS控制面板,不仅解决了服务端也就是宿主的管理,也为用户提供了所需要的各种功能。但是在具体使用的过程中,会发现它其 实存在一些 Bug ,并且目前还没有新版本使其得以解决。比方说通过 SolusVM 来更改 DomU 的 Root 密码时,可能出现无法修改成功的问题,于是我们需要手动解决。
本文所介绍的方法,需要通过 SSH 登陆到宿主,并且将 DomU 的 LV 挂载,进而通过 chroot 和 passwd 两个命令来重置 DomU 的 Root 密码。
1.首先SSH到宿主,关闭正在运行的DomU,以 vm123 为例
  1. xm shutdown vm123
有时候DomU可能在忙,可以强制关闭
  1. xm destroy vm123
2.然后 mount 出 vm123 的分区
  1. mkdir /tmp/vm123
  2. mount /dev/vps/vm123_img /tmp/vm123
3.接着chroot,并且更改密码,然后退出
  1. chroot /tmp/vm123
  2. passwd ********
  3. exit
4.接着 umount 一下
  1. umount /tmp/vm123
最后就可以启动该 DomU 了
  1. xm create /etc/xen/auto/vm123.cfg
如无意外,root密码此时已经生效。当然也有例外,就是在这种情况下 root 密码依然不生效,此时极有可能是 IP 的问题,可以尝试给 DomU 更换IP。更换IP可以在 SolusVM上直接进行,也可以先关掉 DomU 然后手动修改配置文件,再启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