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1 May 2012

godaddy虚拟主机实现wordpress3.0二级域名多站点功能




测试了一下wodpress3.0的多站点功能,我采用的是二级域名方法,这个二级域名多站点功能是需要泛解析的支持的,在开始讲这个之前,需要说明一下什么叫做泛解析?因为我之前对这个名词也是一知半解。

    泛解析需要域名和空间同时支持,对于域名来说 一般的都是支持的。但是空间是否支持呢? 虚拟主机一般不支持泛解析,因为泛解析只能指向空站点,不能指向绑有域名的站点,而虚拟主机是必须绑有域名的。支持泛解析的最低配置是VPS,即虚拟服务器。

我用的是godaddy的云主机,godaddy的云主机也是虚拟主机,听说只有主域名(什么是主域名?主域名指你购买空间时和空间绑定的那个域名)支持泛解析,现在我想在非主域名上开启二级域名多站点功能,怎么办?

如果可以修改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可以加入一句
ServerAlias *.urdomain.com
就能使其支持泛解析,可是gd的虚拟主机是不能修改httpd.conf的,搞来搞去最后只有采用子域名功能了,虽然没有实现真正的泛解析功能,但是已基本满足我的需求。具体方法如下

1、开启域名的泛解析,解析方法是 * 解析到虚拟主机的IP。或者你只想开启几个二级域名,那你就一一作一下解析吧。

2、进入你的虚拟主机,绑定一个域名,例如绑定了urdomain.com,指向的文件夹是/urdomain.com/,现在再在这个域名里添加子域名,注意子域名指向的文件要和urdomain.com的文件夹一致。

例如,我想添加 a.urdomain.com,b.urdomain.com,c.urdomain.com三个子域,设置时这三个子域绑定的文件夹全部和urdomain.com的文件夹相同(即 /urdomain.com/)

3、wordpress后头开启多站点,这个网上已有很多教程,不再重复,并添加a.urdomain.com,b.urdomain.com,c.urdomain.com三个新站点。

总结:这个方法可以有限地解决wordpress二级域名多站点的需要,让自己轻松打造几个乃至几十个二级网站,不过有点烦麻的是你每建一个网站你得在虚拟主机里绑定一下二级域名,如果想让访客随心所欲地创造二级站点,也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