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9 July 2013

局域网内远程开机,关机

1、网卡唤醒BIOS设置。
实现网络开机,需要主板、网卡、电源3个设备支持。首先需要查看主板使用说明书,查看主板是否支
持Wake-Up On Internal Modem(WOM)或者Wake-up On LAN(WOL)技术,如果支持就说明主板支持远
程开机。能否实现远程唤醒,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部件就是支持WOL的网卡,远端被唤醒计算机的网卡必
须支持WOL,而用于唤醒其他计算机的网卡则不必支持WOL。需要进行CMOS和网卡设置,启动计算机,进
入CMOS参数设置。选择电源管理设置“Power Management Setup”菜单,将“Wake up on LAN”项和“Wake on PCI Card”项均设置为“Enable”,启用该计算机的远程唤醒功能

2、远程开机软件pcnet magic packet utility使用方法。

在“Magic Packets”菜单中单击“Power On One Host”(启动某一主机)命令,显示“Send a Magic Packet to One Host”(向主机发送唤醒数据包)对话框(如图所示)。在“Destination Ethernet Address”(目标以太网地址)中输入欲唤醒电脑网卡的MAC地址,单击“Send”(发送)按钮(如图2-5)。局域网上的远程电脑将自动启动。

注:怎么查看本机网卡的MAC地址?1. 点击开始菜单;2. 选择“运行”;3. 在运行框上输入CMD并回车;4.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的C:> 输入IPCONFIG/ALL;5.  记录下其中的Physiacl Address..................:例如:33-30-13-2A-62-6B
3、通过远程桌面连接windowx xp电脑。
以Administrators组成员登陆到计算机,然后,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点击"远程"选项卡,来配置远程桌面选中"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这台计算机",默认情况下,只有在管理员组中的用户可以访问被这样配置好的Windows XP远程计算机,且远程连接是需要密码的。

在其他Windows xp中单击"开始"->"程序"->"附件"->"通讯"->"远程桌面连接"。输入电脑局域网内IP地址选择连接。就等待着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

4、远程关机。
在终端里打开“开始”按钮出现的只有“注销”和“断开”选项,没得“关机”。就在“开始”“运行”里输入:shutdown -s -t 10
意思是关机 本机 在10秒后。当然也可以写个批处理程序,直接打开就可关机。

最后,祝看过本篇文章的人玩电脑玩得愉快,此方法办公用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