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9 July 2013

nookcolor三系统

xda原始教程贴: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448186
目前使用完美,这篇文章算是原帖的综合翻译吧,写出来备忘顺便给各位提供参考。
所有需要的文件都已上传至115网盘,链接在最后
如果emmc中不是官方固件的话先用cwm刷入nook-complete-restore-1.0.1.zip接着想保留这个版本还是用新版本就看自己意愿了,要新版本可以直接在nookcolor官网下载对应的更新文件,直接拖入mynookcolor根目录(不是sd卡根目录),拔掉usb线,不要动它,几分钟后nookcolor就会自己重启更新了。
如果想取消NC自动升级功能,就把etc/security/otacerts.zip这个文件改个名字
目前官方rom的更新版本有:
nookcolor_1_2_update.zip
nookcolor_1_3_update.zip
nookcolor_1_4_1_update.zip

nookcolor 三系统的原理是在本机中刷入一个系统(官方的或第三方的),在sd卡上刷入两个系统(cm7与cm9),前一个系统与后两个系统之间无任何影响,后两个系 统的流畅程度取决于sd卡的读写速度(可用CrystalDiskMark测试,推荐class4以上的sd卡)及nc本身的硬件水平。 接下来是sd卡上的双系统制作(如果不想再用这个双系统了就用低格工具HP优盘格式化工具HPUSBFW.exe格式化sd卡):
1.下载Mirage_CM7_ICS_CM9_DualbootSD.img.zip后解压出img文件,
2.下载win32diskimager-binary.zip后解压,打开Win32DiskImager.exe,选好刚解压出的img文件以及sd卡所在盘符,单击write,弹出框点yes,提示done后退出即可。
注: 这一步会对sd卡进行重新分区,一共七个区(我的显示6个),有两个对应cm7跟cm9的程序数据存储区,各600m,如果觉得不够用的话,可用 Gparted进行调整;最后一个区是cm7与cm9共同的存储区,如果想要在官方固件中使用这个区的话还得在官方固件中设置,设置方法放最后,因第1步 中的img文件是针对4g卡的,所以大于4g的卡要用分区软件(比如Easeus Partition Manager.exe)对最后那个区进行扩容,否则无法充分利用sd卡的空间。
3.(此步只需sd卡大于4g的做)安装Easeus Partition Manager.exe后运行,点go to the main menu,会看到你的sd卡的最后一个分区是sdcard,格式fat32,选中它,点击界面上端的Resize/Move图标,把那个条的右端拉到底, 点ok,再到界面上端点Apply,完成后退出。
4.上面那步后在windows文件管理器中(linux无此问题,我自己就是进入ubuntu中把文件拷入sdcard分区的)往往都只能看到你的sd卡只有一个boot分区,第3步中的sdcard分区并没有出现,这个xda提供了两个解决方案:
a.(最简单)运行cm7(把sd卡插入nc重启就会自动进入卡上的cm7系统了),用数据线连接电脑,在nc通知栏中点击USB,再点击mount USB,之后电脑就能识别这个区了。
b.前提是会ADB
重启时按下n键进入 clockwork recovery
连接数据线,打开电脑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 adb shell
# echo /dev/block/mmcblk1p7 > /sys/devices/platform/usb_mass_storage/lun0/file

这样就把sdcard挂载到电脑上了,文件拷完后记得先unmount再断开连接
5. 不管用哪种方法,把Update-Encore_CM9_DualbootSD_02012012.zip、Update- Mirage_CM7_DualbootSD_02012012.zip、gapps-ics-calendar-email-tts-fix- DualbootSD.zip、V6_SuperCharger_for_Android-update8.sh这四个文件拷到sdcard上,并把 V6_SuperCharger_for_Android-update8.sh重命名v6.sh,方便后面的操作。

6.插入sd卡,重启,按住n键进入boot菜单,Boot Device选SD,音量键移至Boot Mode,按n键选择uRecImg/uRecRam, 音量键移至Boot Now,n键选择

进入cwm后选择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 Update-Mirage_CM7_DualbootSD_02012012.zip

重复此步骤依次刷入

gapps-GB-20110828-signed-DualbootSD.zip
Update-Encore_CM9_DualbootSD_02012012.zip
gapps-ICS-20111125-2-DualbootSD.zip
gapps-ics-calendar-email-tts-fix-DualbootSD.zip


7.重启进入卡上的cm7系统(已发现问题:重启后有时会进入本机中的系统,而不是卡上优先的cm7、cm9,这是cwm的bug),现在就可以像以前那样尽情把玩cm7了


8.这步是优化cm7的,可做可不做
打开Terminal Emulator 依次输入

- su
- cd /sdcard
- sh v6.sh
-  0(数字零)
-  9
- 16

自动重启搞定

9.接下来是cm9。首先关机,重启时同时按住音量上下键后自动进入卡上的第二个系统cm9。可能需要久一点,耐心等待。进入后干啥就自己看着办吧。

10.做好之后的sd卡官方固件无法识别,在官方系统中看到的是卡上的boot分区,而不是sdcard分区,解决方法为修改emmc中的 /etc/vold.fstab文件,

打开该文件,修改

dev_mount sdcard /mnt/sdcard auto auto /devices/platform/usb_mass_storage/lun1 /devices/platform/mmci-omap-hs.0/mmc_host/mmc1



dev_mount sdcard /mnt/sdcard 7 auto /devices/platform/usb_mass_storage/lun1 /devices/platform/mmci-omap-hs.0/mmc_host/mmc1

即增加一个数字7,保存后用es file expolorer修改该文件权限为rw-,r--,r--

重启即可。

11.最后是系统启动顺序设置,

a.如果不设的话,拔掉sd卡进入原系统,插入sd卡正常启动进入cm7,插入sd卡启动时同时按住音量上下键进入cm9,插入sd卡启动时按住n键进入启动设置界面。
b.在eMMC目录下创建记事本文件,内容是0时默认启动cm7,内容是1时默认启动cm9,把该记事本文件重命名为u-boot.altboot;
c.在eMMC目录下创建记事本文件,内容是0时默认优先启动卡上系统,内容是1时默认优先启动本机系统,把该记事本文件重命名为u-boot.device。

这步简便的方法是安装nook tweaks修改

12.嗯,就是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