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31 July 2015

为MetroTwit设置Http Proxy


MetroTwit无疑是Windows平台上让人赏心悦目的Twitter Client。
但没有为用户提供Http Proxy或API Proxy,这给很多人带来了使用上的不便。
下面我尝试了两种为MetroTwit设置Http Proxy的方法,效果都还不错。
  1. 为Windows系统设置全局的Proxy,也就是在IE中设置Proxy。方法:IE -> Internet选项 -> 连接 -> 局域网设置 -> 代理服务器,选择”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 -> 地址: 127.0.0.1 -> 端口: 8080 -> 确定。
    通过上面步骤,只要在IE中可以访问Twitter,就可以正常使用MetroTwit。但这种方法的弊端显而易见,除MetroTwit以外的其他应用也不得不使用Proxy。
  2. 为MetroTwit单独设置Proxy。通过修改MetroTwit.exe.config可以实现,但这个文件的位置太难找了,方法:启动 Windows任务管理器 -> 进程 -> 找到MetroTwit.exe,并选中点击右键 -> 打开文件位置。一般会打开C:\Users\[user name]\AppData\Local\Apps\2.0\[…]文件夹,找到MetroTwit.exe.config,并使用记录本打开。 在<configuration>后面加入下面的代码:
    <system.net>
    <defaultProxy enabled=”true”>
    <proxy proxyaddress=”http://127.0.0.1:8080”/>
    </defaultProxy>
    </system.net>
    保存后重新启动MetroTwit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以上方法之所以行的通,原因是MetroTwit使用了Twitterizer。也就是所有基于Twitterizer的Twitter Client都可以使用以上方法来设置Pro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