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9 July 2015

Tor Browser4.x系列使用指南

各种语言版本下载:
https://www.torproject.org/projects/torbrowser.html.en#downloads
下载:Tor Browser v4.5.3
中文版:https://dist.torproject.org/torbrowser/4.5.3/torbrowser-install-4.5.3_zh-CN.exe
英文版:https://dist.torproject.org/torbrowser/4.5.3/torbrowser-install-4.5.3_en-US.exe
如果你不选择安装路径,可以一路默认安装,不需要做任何选择直至安装完成。
請注意:默认安装位置在 C:\Users\自己电脑的用户名\Desktop\Tor Browser,即桌面上的Tor Browser文件夹;打开桌面上的 Tor Browser 文件夹,双击其中的 Start Tor Browser.exe ,就会自动启动一切相关组件;
注:如果安装有防火墙,這時要允許 tor.exe、firefox.exe 相关数个组件的联网請求。

“配置”:点选这个,意思是要配置后再连接tor服务器,如添加前置代理等等,这个是国内等有网络审查及被墙国家的网友要选择的。
通过“配置”连接tor翻墙的使用方法
点选“配置”
墙内的网友,点选“配置”选项,然后点“下一步”。
选择ISP是否封锁网络
这里有二个选项:
选择“否”:将不通过网桥中继来连接tor服务器,墙内的网友可能很难连接上tor服务器;
选择“是”:如果你的网络是被封锁的,即墙内的网友要选择“是”,下一步会要求添加网桥;
所以,这一步,一般要选择“是”.
点击“下一步”,选择“使用软件自带的集成的网桥进行连接”。点选“集成的网桥进行连接”,不需要做任何其他设置,只要在这里选择其中的任何一项,建议选择obfs4.点击“下一步”,
选择是否“需要本地代理访问互联网”,即:在自己的电脑设置前置代理。选择“是: 这个意思是要使用一个前置代理来连接tor服务器,即添加前置代理(即先通过一个前置代理来连接tor网络)。添加前置代理,必须选择代理类型和填写代理参数:地址,端口号。
要使用“自由门”作为前置代理,那么代理类型点选HTTP/HTTPS,地址:127.0.0.1,端口:8567
要使用“无界”作为前置代理,那么代理类型点选HTTP/HTTPS,地址:127.0.0.1,端口:9666
要使用自己找到的Socks5代理“123.123.123.123:3128”作为前置代理,那么代理类型选择Socks5,地址:123.123.123.123,端口:3128.设置好后点“下一步”。上述设置完成后,点“连接”,即可开始连接tor服务器。连接上tor服务器后,就会自动打开捆绑的firefox浏览器,并打开tor主页.只要在该自带的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被禁止的网址,就可以浏览被封锁的网页了,不需要额外设置浏览器的代理。
以后每次启动只要双击 Start Tor Browser.exe 就行,会自动链接tor,并为自带的浏览器设置tor代理,连通tor服务器后会自动打开浏览器,一切都是自动的。

如何使用外部浏览器:
Tor Browser是自带firefox浏览器的,如果你觉得自带的浏览器不好用,也可以使用自己习惯的外部浏览器,设置外部浏览器的socks5代理为:127.0.0.1:9150.
请注意:使用外部浏览器时,不可关闭Tor Browser自带的firefox浏览器,如果关闭原自带的浏览器,其tor也会关闭,从而导致外部浏览器无法翻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