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0 July 2015

连上国外VPN后还是打不开一些网页怎么办

Windows系统OpenVPN问题
有些openvpn服务商的配置没有充分考虑我国特殊国情,导致openvpn连接上服务器之后DNS解析 依然使用本机默认DNS服务器,如果你系统设置的默认DNS服务器是国内DNS服务器,就会导致虽然已经连上了openvpn但是无法打开 youtube、twitter等网站的现象。这个问题openvpn服务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即使你已经发生了这种情况也可以很容易地自行解决。解决方 法很简单,在你openvpn配置文件(写字板打开.ovpn文件修改)最顶端添加如下两行保存后重连vpn即可:
    route-method exe
    route-delay 2


使用chnroutes后的问题
以 前有网友反应使用chnroutes自动区分国内国外线路,实现VPN智能云梯后无法打开youtube、twitter等网站,我当时只是说更换本机 DNS服务器为国外DNS服务器即可解决,后来我发现是上面说的两种情况在作怪,按照上面的两种做法修改后,一般就不会出现此问题了。不过有时候VPN速 度过慢,导致DNS在VPN通道DNS服务器上查询超时,就依然会在本机DNS服务器进行DNS查询,如果你系统设置的默认DNS服务器是国内DNS服务 器,就依然会导致虽然已经连上了vpn但是无法打开youtube、twitter等网站的现象。所以如果可能尽量是设置本机DNS服务器为国外DNS服 务器,这样不需上述(一、二)两个问题中的设置,就可以打开youtube、twitter等网站了。

以上问题解决的前提是你VPN连接 后的确设置了VPN的DNS服务器(至于VPN不能设置其DNS服务器的情况,可以自行设置,PPTP/L2TP VPN直接在VPN拨号连接的Internet协议里设置,OpenVPN可以在配置文件中加入dhcp-option DNS 8.8.4.4 类似设置来设置),且连接VPN后查看IP为国外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