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7 July 2017

Windows Metro/8翻墙的方法

Windows  默认情况下,Metro程序是不允许访问localhost,也就是127.0.0.1的。因此如果你懂翻墙又想让Metro应用也能够翻出去的话,正常方法是不行的,下面这个方法或许值得一试。
windows 自带了一个程序:CheckNetIsolation.exe,通过它可以将指定的Metro程序添加到排除列表,让其可访问127.0.0.1。
具体方法:
(1)找到你要挂代理的SID:Win键+R打开运行窗口,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管理器,找到以下注册表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Local Settings\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Container\Mappings 

在Mappings项下找到你要挂代理的APP,比如我要将GoogleSearch挂代理,那么我要找到的结果如上图所示,窗口右侧DisplayName显示的就是这个APP的名字,而左边对应的项文件名就是这个APP的SID。


PS:我们在修改注册表时,通常要先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在左侧的分支列表中依次展开才能定位到想要修改的那一项,如果路径比较深的话,要逐级的展开许多层次的分支才能定位到修改项,很麻烦。那么今天在这就分享一个可以快捷定位到注册表编辑器某一项的技巧,实现打开注册表编辑即已经是定位到修改项了  你也可以直接下载制作好的regedit.vbs(下载地址),下载后会有“无法验证此程序的发布者”的安全提示,没有关系的。
   以后再在看到某个需要修改注册表的教程,那么只需先复制教程中的注册表的路径,例如s本文中的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Local Settings\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Container\Mappings
然后立即双击regedit.vbs,会弹出“打开文件 - 安全警告”窗口,点击“打开”,在弹出的“用户帐户控制”窗口中点击“是”,然后就会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并直接定位至以上路径的注册表项。

(2)鼠标指针在屏幕左下角右键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打开CMD终端,在终端中输入命令:
CheckNetIsolation.exe loopbackexempt -a -p=S-1-15-2-952914762-3925684122-2884453516-746264338-106963559-873903280-1628321774



PS:(1)上述命令中“=”后面的即是第(1)步中 查到的APP SID,你可以在项名称上右键重命名,然后复制粘贴到终端窗口。
(2)上述命令中用到的参考可以使用CheckNetIsolation.exe -?命令查看详细信息,这里的三种参数,具体如下:
CheckNetIsolation.exe loopbackexempt -s 显示当前列表
CheckNetIsolation.exe loopbackexempt -a -p=SID 添加指定程序到列表
CheckNetIsolation.exe loopbackexempt -d -p=SID 从列表中删除指定程序



输入完成后,按回车键运行,提示完成后,即大功告成。打开GoogleSearch试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