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1 December 2020

最美宋词情诗:余生只愿与君度,情深不负共白头

 爱是经得起流年平淡,岁月悲欢。

两个有情人无奈分别,愁绪如那滔滔的江水。看惯离别后,终于明白能够和爱的人相守一生,是多么幸运啊!
正如林逋所写的《长相思·吴山青》:
吴山青,越山青, 
两岸青山相送迎,谁知离别情? 
君泪盈,妾泪盈, 
罗带同心结未成,江边潮已平。

      爱是懂得珍惜,就不害怕失去。
总是在你走后,才知道爱有多深。总是在失去后,才感慨没有好好珍惜。
正如王雱所写的《眼儿媚·杨柳丝丝弄轻柔》:
杨柳丝丝弄轻柔,烟缕织成愁。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 

而今往事难重省,归梦绕秦楼。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头

      爱,穿越了时间,不拘于外物羁绊。
相遇容易,相守不易。感谢上苍让我遇见你,从此我愿与你四海三山二心一生,清风草木,风雨并肩。

正如李之仪所写的《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爱是厮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情人之间,最怕的是分别。可是,如果陪我到最后的是你,一路风雨也没关系;如果最后你会回来,晚一点也没关系。
正如秦观所写的《鹊桥仙·纤云弄巧》: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
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爱是蓦然一眼的欢喜:看到你,我心都酥了。
于千万人之中,我一眼认出了你。从此,我心只为你,相思是你,回忆是你,半生欢喜,还是你。
正如辛弃疾所写的《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爱是离别的嗔怪,只是想与你团聚。
离人盼团圆,游子盼归期。所有的意义,都在相聚的那一刻圆满。
正如吕本中所写的《采桑子·恨君不似江楼月》:
恨君不似江楼月,南北东西, 
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 
恨君却似江楼月,暂满还亏,
暂满还亏,待得团圆是几时?
 
      爱是重逢的欢喜,如梦似幻,唯恐不真实。
离别之后,我只能在梦里见到你,今日重逢,却恍如在梦中。原来,每一场遇见,都是命中注定;每一次相逢,都有它独特的意义。
正如晏几道所写的《鹧鸪天·彩袖殷勤捧玉钟》:
彩袖殷勤捧玉钟,当年拚却醉颜红。
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爱是无言的感叹,错过便是一生。
无人不感慨陆游与唐婉的悲剧。有些事,错过了就是一辈子,有些人,一转身就成了永远。
正如陆游所写的《钗头凤·红酥手》:
红酥手,黄縢酒,
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欢情薄。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
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
泪痕红浥鲛绡透。
桃花落,闲池阁。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莫、莫、莫!

      自你走后我心憔悴,思念愈甚。
有人问:等一个人是怎样的心情?
有人说:在石榴花丛中,那里有光,有酒,有石榴花。你不来的话,这一切都了无意义。你来了的话,这一切就会变得有意义。

正如周紫芝所写的《鹧鸪天·一点残红欲尽时》:
一点残红欲尽时。乍凉秋气满屏帏。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调宝瑟,拨金猊。那时同唱鹧鸪词。
如今风雨西楼夜,不听清歌也泪垂。


      爱是心头的忧愁,也是无尽的相思
思念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越远越浓,越不经意越是想起。如果你有思念的人,请一定要及时告诉他,总好过苦苦牵挂。
正如李清照所写的《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对于爱情,我们一生只需要去做三件事:知道如何去选择,明白如何去坚持,懂得如何去珍惜

芳华留不住,岁月已白头。无论时光如何流转,依旧向着阳光微笑,愿你往后余生,前行皆坦途,所遇皆良人,不负情深的时光,不负陪伴的岁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