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0 April 2012

不要错把秩序当安全


看一个地方安全与否,要看这里的人头顶的“安全帽”是什么。如果头顶的“安全帽”是威严的权力,人人胆战心惊,个个噤若寒蝉,这样死水一潭的地方,只有秩序,没有安全!臣服于权力下的秩序,与遵守在法律下的安全,根本就是两码事!
一个堂堂的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都慌不择路地跑进了美国领事馆,如今深锁宫墙吏部,想见个眨眼律师都没戏。家属得不到半点音讯,四处奔走,一句“无可奉告”就被打发了。像他这样的人尚且失踪得一干二净,况渝之草民乎?
重庆安全吗?连副市长都不安全,公安局长都不安全的地方,市民草根们还有底气说自己安全吗?
真正安全的地方,一定是免于心灵恐惧的地方,是百鸟唱歌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尽情地发表不同的意见,而不必担心被下岗、被失踪、被躲猫猫。这些,今天的重庆可以吗?
上帝通过《圣经》与人类牵手共筑律法契约。旧约、新约共示一点,只有法律才是人类生活的“安全帽”。法律的“安全帽”必须白晰,不容污垢;必须光 滑,不容曲折;必须结实,不容破损;必须高高地顶在每一个人的头上,绝对不容抛在掌权者的脚下,被随意践踏。有了这顶“安全帽”,才有医药、食品、道路、 桥梁、动车、校舍及生命的安全!
审视一下我们头上的“安全帽”,到底是权力,还是法律?权力可以给秩序,但是不能给安全,强权之下,人人没有安全,包括国家主席、总书记。只有法律才能给每一个人提供安全,包括那些戴罪之身。
看清楚重庆人头上的那顶“安全帽”,然后照照镜子,摸摸自己头上的这顶,仔细确认后,问问自己:今天安全吗?
秩序不是安全,权力也不是法律,只有法律才能给人以安全。
当把别人的“安全帽”踩在脚下时,自己也就失去了安全。举目无助,才幡然悔悟,为时已晚!转念那些尚掌权者,浑然不晓,仍恃权蔑法,酿造苦酒,全然不想河东、河西之轮回,噫嘘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