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15 April 2012

不放光盘也能让windows系统自动修复受损文件

当Windows XP系统文件受损后,系统总是会提示让我们放入光盘,进行系统文件修复。也常常遇到这种问题,但是如果我们没有XP系统光盘或者是电脑没有光驱怎么办呢?(大多数人都是从网上下载的XP系统安装文件安装的,谁叫咱们穷~~,那可怎么办。)

其实完全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让系统的自动修复通过硬盘上的Windows XP安装文件来进行。这样就可以避免放入光盘。

假设Windows XP安装文件在D:\XP下。修改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主键,先在右边将CDInstall的键值数据修改为0。

然后再分别将ServicePack SourcePath 和SourcePath两个键值都修改为D:XP。

然后再运行sfc /scannow。系统就会自动进行系统文件的修复。而不会要求放入光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