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9 April 2012

Mobile TV vs IPTV

在电脑上装个电视卡可以看电视,不过以前的电视卡接受的应该是模拟信号,然后由芯片解码转化成数字信号,这样计算机就可以处理了,不过,现在也有了数字信号的电视卡,根据数字信号传输方式不同,分为DVB-S、DVB-C及DVB-T,分别适用于卫星、有线电视网或地面发射台,现在有厂商生产这样的卡,有PCI和USB的。电脑装上这个就可以直接看数字电视了。这里有一个DVB产品的公司,http://www.tongshi.com/cp_dvb.htm
         不过,手机要想看电视那就是mobile TV了,对应的标准是DVB-H,手机只要装上DVB-H芯片,就可以看电视了,现在有几款手机支持的,
LG-U900诺基亚N92三星DVB-H电视手机P910另外,moto,西门子也有支持DVB-H的手机,还有个,Modeo多彩智能DV-B电视手机,另外,已经有很多公司生产了DVB-H芯片,这里有个简要的介绍,http://www.istis.sh.cn/list/list.asp?id=2674 不过现在的电视手机都是内置DVB-H芯片,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外置的DVB-H设备了,例如采用usb或蓝牙,这样就可以让一款普通的手机,只要支持usb或着蓝牙就可以收看电视了,那多好阿。
        IPTV和数字电视就不是一个概念了,IPTV就是通过因特网协议来传输电视节目,交互性比较好,大家可以参考IPTV与数字电视的异同 仔细区分,由于IPTV基于因特忘协议,所以3G手机只要装上相应的软件(支持流媒体播放的应该就可以)应该都可以看IPTV,并不需要特定的硬件支持。http://iptv.c114.net/ 这里有很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