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8 April 2012

Pagoda Box: 使用GIT发布PHP应用的分布式云平台

云计算是最近热门的话题,国内也有很多公司在赶这班车。比如新浪的SAE,是类似于Google GAE的一套SAAS开发平台,现在支持PHP,JAVA,Python。后来阿里云盛大云推出了各自的云平台,前者是一套全面的云平台,后者更趋近于AmzonEC2,是一套云资源平台。
国外的云趋势也更是凶猛。在PHP界就有ZENDPHPFOG推出了各自的开发平台。最近出现了一家以GIT做为代码发布的PHP应用云平台-Pagoda Box,其强大的管理后台和易用的界面给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更好的选择。

发布

Pagoda Box提供了GIT仓库来管理代码,每次推送到REMOTE的代码都会保存在历史记录里面,如果开启了自动发布,在每次PUSH的时候都会自动的完成发布,整个发布过程也非常友好,通过GIT的返回信息来通知用户当前的状态

云资源

如果资源不够了怎么办,Pagoda Box可以在后台方便的添加资源,资源包括:应用实例,内存,缓存,数据库。

数据库

Pagoda Box提供了免费的10M数据库,如果是做一个小的应用或者做为开发调试,这个数据库已经够用了,如果需要增加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后台点“添加” 按钮即可完成操作,当然额外的是要收费的。另外,MongoDB的也将很快支持。

缓存

有免费的数据库当然也有免费的缓存,缓存的大小一样是10M,支持Memcache和Redis(beta)。

其他

Pagoda Box还支持域名绑定(免费)和SSL(收费),支持从git push的历史记录重新发布(回退版本也很爽了,一个按钮就搞定勒),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CronJobs,这对于开发后台的人来说真是得心应手。
另外,其还开发了一套Pagoda Shell,可以管理远程资源,也可以将远程资源通过隧道中转到本地,可以很方便的通过GUI工具来管理数据库和缓存。使用前提是你必须要安装Ruby的运行环境。

总体

如果做一套规模级别不大的应用,这些东西应该够了。而且Pagoda团队非常上进,帮助中心和论坛都非常活跃,如果你是做PHP的建议尝试一下。
传送门:http://pagodabox.com/

可以用来建wp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