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June 2012

梅菜扣肉做法


梅菜扣肉做法
一.原料:1。精选带皮五花肉一块(肥肉少,瘦肉层多)、2。稍碎的半干梅菜一小饭碗(如菜太干,可用水洗一洗再沥干,最好是带有茎的菜,尽菜叶不好吃)3。干红辣椒切碎 4。糯米甜酒约两汤勺
二. 过程:1。将整块肉用热水淋水洗净,肉皮放在烧红的铁锅上烙去毛,刮干净,放锅里冷水煮开至半熟捞起。2。将整块肉用调和油炸黄(中火),先肉皮,后其它 五面。3。将炸好的肉切成片(稍薄),顺序不乱,摆砧板上。4。将适量的酱油加盐和在一起,用手指一片片地将酱油盐抹上肉片,肉片按原顺序摆好放进碗中, 肉皮朝下。5。将约两汤勺甜酒淋在肉上。6。用炸肉的油(适量),炒盐菜和红辣椒至稍干但不可炒焦,如盐菜不够咸,则需加盐。总之,盐菜与肉的盐是分开放 的。7。将炒好的盐菜盖在肉上面,可洒一小撮白糖增加鲜味,不用味精的。8。高压锅放足水,从上气发出“哧哧”的声音起,蒸45分钟,中火,维持“哧哧 哧”的声音。
三.哈哈,这可是一道费时费能源的菜,肉和梅菜必须优质,盐、酱油还有火候都不可偏差,才能做到色、香、味俱佳。蒸肉时最好用搪磁或不锈钢碗,肉蒸得溶些,肥肉就不腻了。

早几天做了一小份,由于盐菜在冰箱里放好久了,觉得不太美味不太香,下次再做,需重新买盐菜。现发上几张示意图,希望喜欢扣肉的网友们都能做出这道佳肴,愿它在节日里给大家增添一份快乐。
补充:首先用水将肉煮好趁热捞起后,要敞开让它稍冷并且肉皮不带水,这样,油炸时才不致溅油溅得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