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2 June 2012

从两桶油煎熬国民,看共匪的如意算盘

日前,北京宣布向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 IMF)组织增资43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的使命,是为陷入严重经济困境的国家、严重财政赤字的国家,提供援助和协助。北京此举显然是为了目前的欧美经济危机舒困。
这 一举措令我想起前不久北京率先降低油品标号一事,外地也将复制北京模式推行降低油号标准使用。业内人士解释:中石油中石化炼厂可以通过添加新装置来达到减 少硫、锰等污染物排放,又保证辛烷值不变的目的,使汽油标号不会被下调,但‘两桶油’所要付出的费用应该会超过百亿。这一解释说明,两桶油穷得拿不出上百 亿资金改善设备,而政府财政也不肯补贴此项费用。比对中共政府一向对外撒钱和本次430亿的大手笔,再一次印证中共“对外要脸不要钱,对内要钱不要脸”的 国策。
汽油不像粮油那样贴近国人的嘴巴,但是物价的飙升跟油价飞涨密切相关,中国的通货膨胀背后有两桶油尤其是中石油的黑手运作,这种说法 并不夸张。在中央政府的庇荫下,石油大国企呼风唤雨般圈钱搂钱,100亿对他们而言,不应该是大数目。虽然知情人披露,中石油因支付“AV女优门”特大丑 闻超百亿巨额删贴费而导致亏损,但是我并不认为这一次删贴费就能伤及其命脉而左右其决策。中石油联手中石化不投资提升汽油质量,从而导致北京被迫降低油 号,不过是其丑陋的操纵者故伎再现而已。
近5年来,中石油两巨头的招招式式无一不为巧取豪夺民众的资财。国人深受其煎熬。
自 2005年,中石油多年蝉联亚洲最赚钱公司。2007年11月5日这一天,中石油从香港转身大陆A股,以不足3%的股份上市,以48.62元开盘,较发行 价每股16.7元大涨191.02%,成交达699.91亿元。一举成为全球最大市值企业。公司总市值相当于达到了一万多亿美元,是世界石油巨头埃克森美 孚石油公司的2.27倍。但是随后,中石油一泻千里,股民们被中石油最庞大地套牢。最终发现,这是中石油与政府各相关机构合演的完美圈钱阴谋:先是输出石 油涨价信号,误导民众;然后舆论造势推崇,证监会询价失真,券商、承销商、大股东等合谋操纵股价。哪管被欺骗吸干的人民哭嚎震天新坟再添。
此 后几年,石油价格、汽油价格不停上涨。国内油品质量虽然质次却价高,油价竟然超过美国等发达国家。在油价翻了一番的2010年,两桶油仅因价格上涨就都获 可观利润,中石油集团披露,中石油当年利润1,676亿元。在如此赚钱的情况下,中石油的总市值却只剩下人民币2万亿元,5万多亿元市值蒸发。中石油在国 外大发红利,而没给中国股民们应有的收益。无数因11.5被套牢而引发的股民家庭惨剧,在油价上涨的捷报声中被消音。
更令人气愤的 是,2010年,两桶油采用内部补贴的方式鼓励成品油出口,以批发价低出国内一截的价格向海外大量出口成品油。其实业内人都明白,为消化成品油高库存压 力,下调国内油价,既就可消耗库存,又利于消费和经济发展。但是为什么两大石油巨头宁倒贴国外而不惠予百姓呢?因为出口可以轻松赚取差价,即使给予炼油厂 一定的补贴,还剩大把油水。而降价给国人,钱就赚不了多少了。
在每年都净赚过千亿利润的情况下,两桶油从未停止过叫喊炼油亏损,就在 2007年中石油大圈一笔之时,它还获得了高达157亿元的财政补贴。对每年两桶油获得十几亿到上百亿的财政补贴,去年国内媒体也忍无可忍地进行口诛笔 伐,指出两桶油自报亏损额与发改委数据不符,实在太离谱,并质疑普通民企在比国企困难得多的情况下炼油尚且营利丰厚,为什么得到诸多便利的两巨头总是炼油 巨额亏损?
两桶油201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中石油中石化一季度日赚5.8亿 ,炼油业务仍大幅亏损。中石油炼油一季度亏损104.02亿元,中石化亏损91.72亿。
单 看数据,谁都能看明白石油两巨头卖油大赚,不明白的是,同属一个企业的两个部门,为什么卖油赚的钱不能弥补炼油亏的钱?为什么这些年赚了、圈了那么多钱, 不愿意在提升油品质量上投资?原因是,两巨头占据油品市场的垄断地位,无论油质怎样都稳赚不亏,又何必多花那笔钱呢?当然,油质量以及甲烷值降低等必然给 用油者带来损失,增加其消耗,尤其是私家车主更得买单没商量。但这不是石油巨头要考虑的,就像他们不择手段吸金而不考虑中国股民的死活一样。
的确,两桶油是利税大户,而基本的让人民受益、环保改善的职责所在,他们尚且不肯拔一毛,那么谁敢相信他们那些贡献之说?在众人唾沫唾向中石油中石化的时候,更应该认清其背后肇使者。
两 桶油本就是中共政府的财库和摇钱树,中央就是两桶油的大老板,两桶油只是二老板,其账面上利润绝大多数都上缴中央财政。其所作所为或不作为皆是中央批准和 支持。两桶油的贡献其实是对中央某一伙人的贡献,而非集合人民概念的国家。两桶油持国家资源欺行霸市唯利是图,毫无社会道义和责任担当,这正是相关中央决 策者的意图。
清楚这一点,就能轻松破解石油行业的种种运作诟病和怪象。
两桶油出手阔绰进军海外建厂或收购外企,财政给以优惠 鼓励;在国内扩展大型新项目,投资巨大。无非是在这样的过程中,集团内外、大小老板一干裙带关系的层层人马都能从中牟取暴利。以中石油为例,中央领导周永 康操纵着中石油系统,其子因此可以呼风唤雨,在四川石化项目中,薄熙来就给了周斌100亿赚头。如果是炼厂设备更新或改造,其中的油水和能参与揩油的人无 疑会大大减少。对于拿大钱惯了的高管们而言,几等于无利可图。因此,两桶油不投资提升油品质量,中央也无意于促其提升,北京只能对油号降格以求。中央财政 不会像对待石油巨头那样,以优惠政策贴补环境排放标准实施中汽车行业和国民的损失。
周永康因为血债而被爆出其家族操控着石油系统,那么石化 系统呢?周永康多年控制着政法委以及国家安全系统,其经营的势力范围不可小觑。这还只是他一个人,其余未被曝光的大鳄与其相比只是大小差异而已。中国人经 常听到的代表国家的中央、中国财政、发改委、国资委、社保基金委员会,红十字等等,那不过是戴着“国家”帽子的一伙伙人罢了。当这伙人大面积的道德堕落, 将触角伸进国家各大板块,那么石油、电力、通信、工程建设、医疗等等都是他们的牟利工具。无论是合纵还是联横,他们的目地都是让自己以及自己那伙人双赢。 长期相互配合共同牟利,最后都形成了默契,把国民经济往死路上推,把通货膨胀不断向上拉起。
回到前文,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组成 的“金砖国家”18日宣布,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750亿美元。北京增资430亿美金,南非20亿,其余三国各一百亿。在欧元区危机肆虐之 际,中共的阔绰增资,成为世界亮点,日本媒体报导:“中国又被捧上了天,再一次被看作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引擎’。”中共如此“对世界负责……
回 到前文,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组成的“金砖国家”18日宣布,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750亿美元。北京增资430亿美金,南非 20亿,其余三国各一百亿。在欧元区危机肆虐之际,中共的阔绰增资,成为世界亮点,日本媒体报导:“中国又被捧上了天,再一次被看作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引 擎’。”中共如此“对世界负责”而对中国人民不负责,自然意在扩大在世界的政治影响,增大话语权,这就是中共媒体津津乐道的“向IMF增资并不是无偿援 助,而是一种安全的投资”。
对中国人民,中共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和支配权,所以不需要增资。对西方,需要花大钱输通,不断扩大话语权以至于取 得对其独裁政权的支持,唯有这样,才能保证中共利益集团坐稳了大老板、二老板已经各级小老板的安全,继续收刮、榨取民脂民膏。两桶油在其中的作用举足轻 重,因此指望其不煎熬国民,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