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5 June 2012

社科院揭腐败七大特征

近日,社科院发表文章揭露,中共腐败出现七大新特征,及中共高官年腐败率增加1.43倍。对此,民间反腐人士指出这是给中共建党90年的“献礼”。有学者说,中国社会的最大是特征就是全面的腐败,整个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腐败史。 “用经营思路搞腐败”
《京华时报》6月25日报导说,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24日刊登社科院署名文章,指出当前中国官员的腐败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由收钱收物的“硬腐败”发展为接受各种服务、旅游出国等“好处”的“软腐败”;由个人捞钱的“小腐败”上升为集体福利、挥霍公款的“大腐败”;由内资企业的“内资腐败”发展为外资企业参与商业贿赂的“外资腐败”;由一人出事的“单案”扩大为一揪一串的“窝案”。
据公开资料统计,2003年至2007年的5年间,共有35名副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平均一年7人,而2009年一年落马的省部级(含副部级)高官已增加为17 人,高官年腐败率增加1.43倍。
据《了望》新闻周刊在“‘官员巨商’许迈永杭州副市长贪2亿:用经营思路搞腐败”的报导中说,纵观许迈永的腐败犯罪历程,表现出清晰的“经营”思路,完全像一个“巨商”,他就像一个企业经营高手一样,用投资管理这一套经营着他的贪腐事业。
报导中还说,党政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越来越有含金量,其决策、判断、执行的各个环节都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具备巨大的创富效应。
“6‧4是中共腐败史上一个转折点”
贵州学者曾宁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中国社会最大的特征就是全面腐败。之所以会出现这个现象是有它深刻的原因和背景的。”
他表示:“中国社会全面腐败的一个转折点是89年6‧4事件。当学生和市民的爱国热情遭遇到冷酷无情的镇压后,整个社会及权利官场的腐败,也就加速度发展下去了。”
他指出:“还有一种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来源于中共的党文化。这个党文化里面有很多假、大、空的东西,它导致中国整个社会的文化价值观念的一种扭曲,颠倒和混乱。而这也是中国社会快速全面腐败的更深层次的一个文化背景。整个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腐败史。”
民间反腐勇士张建中说,这是给中共建党90 年的“献礼”,官方媒体公布的数字只会少,不会多报。“我一直遭到打击报复的原因是实名揭露了这些贪污腐败分子。中纪委只不过就是一个摆设,我多次举报过中纪委,都是石沉大海,根本不理。现在各地民众起来维权了,他们没招儿,就是靠维稳了。”
曾宁认为:“从国际共产运动来看,共产党的寿命和共产政权的寿命超过一百岁的好像还没有。对于中共来说,它每庆祝一次生日,只是离它灭亡更近一步,能否还有下一个生日,是很难预料的。”